公告版位
本部落格文章均取自網路新聞,文章版權歸原作者及原網站所有,本部落對引用作品的來源均予以註明,相關轉載僅供共同愛好的朋友分享自己所見所聞的資訊和觀點,如涉有侵權糾紛爭議敬請告知,版主將刪除相關文章,以保障版權所有人之權益,維護尊重智慧財產權。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5/14 04:09"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

許多人希望擁有雙眼皮的大眼睛,30歲出頭的陳小姐眼皮一單一雙,縫了5次雙眼皮卻鬆脫。她受不了天天貼雙眼皮貼,聽信中國網站流傳的偏方,以甘油塗抹於眼皮,貼上雙眼皮貼,希望長期塑型。

沒想到第一天晚上眼皮就發癢,翌日開始紅腫。醫師提醒,甘油加上雙眼皮貼的膠,長期在眼皮上,容易導致過敏,一洗掉甘油就沒有雙眼皮的效果。

搜尋網站打上「雙眼皮、甘油」等關鍵字可搜尋到2萬多筆相關資料,多於中國網站流傳,傳言上寫著:「先以棉花棒將甘油塗上眼皮,於想要有雙眼皮的位置貼上雙眼皮貼,由於純甘油有吸水作用,可吸乾眼皮上的水分,乾了之後即可定型,讓雙眼皮的效果更為持久,效果快的一天就可以定型。」

陳小姐說,為改善不對稱的眼型,10年前就曾縫雙眼皮,迄今累積5次,最長只維持至半年;由於縫的效果不明顯,自己又不敢嘗試割雙眼皮手術,之後天天都貼雙眼皮貼,長期下來覺得麻煩,才會參考網站資訊,於化工店購買醫療用的甘油開始實驗,一瓶不到100元,希望使用後,雙眼皮效果更為持久。

開業整形醫師莊家榮表示,甘油於醫療上具有潤滑功能,例如指診時可使用,本身性質單純,但若塗於眼皮,又貼上雙眼皮貼,膠質成分易致皮膚紅癢、過敏等症狀。另外,一洗掉甘油,雙眼皮效果就會消失,也不可能達到永久雙眼皮的效果,民眾不要輕易嘗試網路偏方。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民視 更新日期:"2009/05/13 21:01"

35歲以上女性如果出現暴肥憂鬱的情況,可別以為是精神方面的疾病,台北一名熊小姐2年前突然暴肥,加上心情鬱悶,一直以為自己有憂鬱症,後來檢查才發現,其實熊小姐是黃體酮不足,害她足足吃了一年的抗憂鬱藥物。

42歲的熊小姐,看起來自信開朗,不過她在2年前,體質突然改變,一個月內胖了10公斤,臉上還長出大顆大顆青春痘,憂鬱到想走上絕路。

看了婦產科,吃了一年抗憂鬱藥物,還是不見症況改善,最後才發現,原來她的黃體酮嚴重不足,其實像熊小姐這樣,出現經期不規則,經血過多,或是憂鬱,肥胖等情形,都是缺乏黃體酮的症狀。

醫生提醒,一般女性平時多吃山藥或是豆類食品,就可以有效補充黃體酮,或是求助醫師,也能有效減輕病況。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5/13 04:09"   記者洪素卿/台北報導

談到減重,很多人都知道要少吃、多動。其實,「壓力過大」也常是造成飲食失控、身材走樣的元兇之一。醫師表示,有情緒障礙等問題的患者,減肥期間要設法解決壓力源。嚴重者甚至應該轉介精神科,合併用藥治療。

台北醫學大學體重管理中心主任劉燦宏指出,這一陣子景氣不佳,稍加詢問前來求診的減重者就會發現,其中有不少人擔心失業,或是在找工作時遭受挫折,而靠吃來紓發壓力,卻導致體重不斷上升,只好求助減重中心幫忙控制體重。

爆肥13公斤 慘遭裁員

日前有一名百貨公司專櫃小姐,因為景氣不佳,買氣下滑,她在龐大業績壓力下,養成吃消夜宣洩壓力的習慣。半年間,體重從原本的54公斤變成67公斤,甚至因此對自己失去信心,進而影響業績表現,業績在半年內掉了30%!

去年12月,她被公司以達不到業績、體型過重兩項理由資遣。在家人及朋友鼓勵下,她到北醫附設醫院體重管理中心尋求協助。

劉燦宏指出,每天運動一小時,可減少20%的熱量攝取,經由專業醫師指導3個月,一般至少可以減下體重的10%。但是一定要處理壓力問題,否則很容易會減重失敗。

台灣肥胖醫學會監事、開業醫師曾漢棋指出,「吃」在心理學上,確實可以緩解焦慮。有些人面臨焦慮也會以吃來發洩。因此,體重過重有時其實是壓力過大,或是情緒障礙時合併出現的一個現象。

以他個人分析門診約3000名個案結果發現,約有25%的肥胖病人其實已經有暴食症的情況,其中不少合併有憂鬱、焦慮等問題。如果症狀嚴重,不能只是要病患控制飲食,必要時也需要給予治療暴食症的藥物。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5/12 21:58"(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2日電)

1111人力銀行日前調查,8成7的雇主會在意求職者的外型,台北醫學大學減重門診也發現,畢業季前想減重的人變多,務必把握「求職減重123」原則。

30歲的曾小姐今天現身說法,她原本是日系知名美妝品牌的櫃姐,因為業績壓力大,經常吃宵夜宣洩壓力,半年時間體重從原本的54公斤變成67公斤,去年12月,她被以達不到業績、體型過重兩項理由資遣。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兼發言人吳睿穎表示,8成7企業雇主認為外型會影響求職者的錄取機會,企業雇主雇用員工除要求工作條件外,也希望員工擁有標準體型和整潔的妝容,為工作加分。

曾小姐後來接受減重指導,每天持續運動1小時,更戒掉吃宵夜的惡習,按照醫師指示積極控制飲食,例如排骨便當只能吃一半的飯、一半的排骨、一半的菜,2個月成功瘦下10公斤。

北醫附設醫院體重管理中心主任劉燦宏指出,求職者若要提高錄取機率,必須先檢視外型,一般來說,身體質量指數 (BMI,體重公斤值/身高公尺平方值)大於24者就屬於輕度肥胖,大於27者就屬於重度肥胖。

劉燦宏提出「求職減重123」口訣,亦即持續每天運動1個小時、減少成人每天所需熱量的20%、設定3個月減重計畫,以60公斤重的女性為例,約可減輕6公斤體重。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視 更新日期:"2009/05/12 22:15"  記者陳曉卿陳昌維台北報導

就算是根本不胖、很多人還是希望自己再瘦一點。市面上不管什麼食品、什麼茶、都紛紛冠上油切或塑身的名號,但是消基會調查發現、不少產品的成份其實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服用,像是番瀉葉、孕婦和胃病患者就不能碰,但業者卻都沒有標示警語,相當危險.

夏天到了,想要塑身,有些年輕女生都會購買油切茶包,來消耗身體脂肪,不過,喝下去的茶究竟含有什麼成分,民眾根本搞不清楚.

減肥風潮,各種冠上油切和纖姿等字眼的食品,紛紛出現在市面上.售價從199到1280元不等,不過,看看外包裝,儘管業者沒有直接標明減肥等廣告用語,但有7成5的產品裡面的成分卻是避重就輕,像是塑身食品中最常用的番瀉?,屬於中藥,但為了規避責任,業者打上另外一種名詞番瀉葉,但其實番瀉葉就是番瀉?,主要功用就是瀉劑,孕婦和有胃病的人喝了可能會有危險.

而桌上這些塑身茶包和膠囊,雖然沒有驗出摻有西藥,但部份含有咖啡因,體質過敏的人喝了可能產生心悸,但這些業者都沒有寫出警告標語.走一趟藥局,架上也有販售塑身茶包,藥局立刻下架回收.

消基會提醒消費者,在藥局購買塑身食品前,最好詢問藥劑師,相關的成分和副作用,不過,想要減重,最好的方法還是多運動,對身體比較健康.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5/11 20:44"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收藏十代華航老制服的,就是已經退休的資深空服員─「華航一姐」徐煦,她是第一批華航招考的空姐,一飛就飛了40年,雖然現在60多歲,但皮膚依舊白皙、身材窈窕,總統馬英九、巨星鄧麗君她都服務過。

皮膚白皙、身材窈窕,身穿華航老制服的華航一姐徐煦,可是我國民航史上,飛行時間第一長的空姐,而當年想當空姐相當不簡單,得先秤重過關,才能上飛機服務。

徐煦是華航第一批對外招考的空姐,民國53年,當年她20歲就加入華航,至今60幾歲了,飛行40個年頭,當過座艙長、空服長,更是歷代上千位華航空姐的培訓教官,前兩年退休,曾服務過鄧麗君、馬英九等名人。

徐煦現在已經退休轉當志工,她年輕時是不少乘客的夢中情人,就算現在還是擁有不少粉絲;這位永遠的「華航一姐」選擇單身,到現在還沒結婚,她笑說,「從青春飛到老,真是把一生都奉獻給工作了」。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視 更新日期:"2009/05/12 22:15"

很多有染髮習慣的人、為了避免化學葯劑的傷害、特別選用號稱純天然的指甲花、或是何首烏染髮劑,不過、消保會最近的抽查結果發現、這些標榜植物性的染髮劑、有高達七成五不合格,部分產品強調天然成份、卻含有廉價的化學染劑,消費者花了兩倍的錢、也買不到安心。

到有機店買指甲花染髮劑,因為號稱純天然,所以價格比一般染髮劑還要貴很多.

可是沒想到,這種有機染髮劑,卻被消保會驗出,含有兩種化學染髮劑。三年來賣出三萬多包,就連業者也都不清楚,自己賣的商品有問題.

業者不清楚染髮劑成分,甚至沒有申請查驗登記,就上架販售,可能涉嫌刑事責任.

還有這兩大盒的洗髮精,號稱洗髮就有染色的功效,不過,根據衛生署的規定,染髮劑不可是洗髮精,因為,染髮劑的化學成分如果直接接觸到頭皮,會造成皮膚過敏等現象,消保會呼籲消費者,為了自身的健康,最好不要購買含有染髮劑的洗髮精.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5/11 16:35"

我們日常吃的食物很多,每種食物含有的營養素不同,專家說,如果在膳食中將含有不同營養成分的幾種食物巧妙搭配,可以更好的吸收營養,還能減少副作用,讓人身體得到加倍的健康。

  中新社報導說,根據專家研究,「吃肉不加蒜,營養減一半」,因為豬肉含有高含量的維生素B1,但這種維生素不穩定,在人體停留時間也短。如果同時吃大蒜,蒜素與維生素B1結合,將水溶性變為脂溶性,就會大大增加吸收與利用。

再如,雞蛋營養豐富,但是單吃蛋的話蛋白質容易流失,如果雞蛋和麵食一起吃,就可提高蛋白質的利用率。

而魚和豆腐都是高蛋白食物,但所含的蛋白質和氨基酸組成都不夠合理,營養學家稱之為不完全蛋白質。但如果把這兩種食物同吃,就可以互相取長補短,使蛋白質的組成趨於合理,魚的維生素D可提高人體對豆腐中鈣質的吸收利用率。

  還有,海鮮是高普林並呈現極高酸性的食物,攝入過多會引起代謝紊亂,增加血尿酸濃度,引發痛風。但如果吃海鮮時多吃些蔬菜,鹼性食物蔬菜就可以中和尿酸鹽濃度,有利於尿酸排出,也大大降低了患痛風的危險性。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5/11 14:27" 【中時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調查發現,都會區女性每兩人就有一個血脂偏高,三成的20歲到39歲的女性總膽固醇超過240mg/dl,提早面臨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醫師警告,吃太多油炸食物,又缺乏運動,小心血太油,腦中風、心肌梗塞等致死疾病悄悄上身。

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公布國內三大都會區女性血脂調查,研究人員在台北、台中、高雄等三大都會區,篩檢了八百名女性,年齡從20歲至50歲不等。結果顯示,超過一半的都會女性血液中的總膽固醇偏高,數據超過240mg/dl。吃的太好、太油,又不愛運動,成為國人血脂肪偏高的主要原因。

除了總膽固醇偏高之外,該項研究顯示,受試者的三酸甘油酯、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偏高,但好的膽固醇,如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又太低,確實讓人傷腦筋。

調查也發現,20歲到29歲的都會女性,約一成八的總膽固醇超過危險值。隨著年紀增長,血脂偏高的比率也越高,30歲到39歲,膽固醇過高的比例超過了三成。

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副執行長、心臟學會秘書長黃瑞仁提醒,女性年滿30歲,每三年應檢驗一次血脂肪,異常者則應每年定期檢測,一旦血管動脈逐年硬化,心血管疾病、心肌梗塞的風險就會增加。

「血太油,主要與飲食西化、嗜吃油炸與不愛運動等原因有關!」黃瑞仁指出,女性年紀輕輕就血太油,經過10至15年之後,動脈就會逐漸硬化,血管拴塞、心肌梗塞等風險增加。到了更年期之後,由於缺乏荷爾蒙保護,心血管疾病更容易上身。

雖然國人血脂偏高,但實際接受治療的患者卻不多,治療情況更是不理想。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受檢者中,只有一成五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控制在醫界所建議的100mg/dl以下,其餘八成五都偏高。

一般來說,總膽固醇最好應控制在200mg/dl以下,理想值為160mg/dl,200至239mg/dl則處於警戒值。如超過240mg/dl就屬於高危險群,應到院就醫,接受醫師評估。

此外,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則應控制在130mg/dl以下。黃瑞仁提醒,年過30的女性每3年至少做一次血脂肪的檢測,如有異常,更需每年追蹤積極治療。臨床顯示,否則血中膽固醇只要升高1個單位,冠狀動脈心臟疾病的風險就增加了百分之二,嚴重威脅身體健康。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5/11 14:24" 【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坊間一股「殺很大」帶動的清涼效應,走在街頭,從一些妙齡女性大膽露肩、露背、露胸的養眼鏡頭,約略可以感受性感的魅力。適度的裸露展現自己的美麗,也是一幅街頭漂亮的圖畫,尤其為了能夠放心的展現性感的美腿與手臂,許多女性開始進行腋毛、腿毛,甚至比基尼線的除毛大作戰。

有的人在家採用傳統除毛,嘗試使用包括剃毛、拔毛、蜜蠟除毛、化學溶解等方式,但是有時處理不當,可能會引起皮膚紅腫灼熱,甚至脫皮,而感到困擾不已,且這些方法都只是暫時除毛,通常一至三週毛髮又會再長出來;若用電燒法永久除毛既耗時又非常疼痛,不容易為一般人所接受。近年來開始流行分次治療的雷射除毛,實用性與安全性較高,又可達到長期性的除毛效果。

雷射除毛又分成三種,包括脈衝光、亞歷山大雷射與光纖除毛,其中以亞歷山大雷射除毛較為穩定,毛髮可在兩年之內不再生長。美容醫師杞孟衿醫師表示,亞歷山大雷射除毛主要是用特定755nm波長穿過肌膚表皮,再藉由毛囊母細胞中的黑色素吸收雷射光的能量,讓毛囊被破壞而停止生長,有收縮毛孔的效果。大約每隔一個半月至兩個半月進行一次,一年之內打四至六次,能達到抑長出毛髮,提升滿意度。

雷射除毛主要的原理是利用毛髮中的黑色素吸收雷射後產生的熱量,來破壞毛囊及毛髮再生所需的毛囊母細胞,抑制毛髮再生並進而達到縮小毛孔,利用選擇性光熱療法的原理,讓雷射光只對毛髮作用,可避免表皮的傷害及產生疤痕,甚至在除毛的同時,還能合併處理狐臭的問題。

第一次經過雷射除毛之後,在一至兩週約有三至四成的毛髮會被移出,輕輕一動會逐漸掉落,此時毛孔會連帶縮小,皮膚也會變細緻。杞孟衿表示,以除腋毛來說,不必上麻藥,大約十分鐘即可完成,之後每隔一個半月至二個月再進行一次,約持續四至六次,就能達到不錯的除毛效果。除腋毛的同時,汗線也會跟著萎縮,排汗不會再有細菌附著問題,使原本狐臭味道降低。

由於每個人身體各部位的毛髮生長量不同,所以施打雷射的次數有時也因人而異。由於亞歷山大雷射有冷卻系統,在療程中探頭會噴射出冷媒,患者的紅腫現象會消退,皮膚也會逐漸變白,幾乎沒有什麼痛感。

治療前3天最好刮除毛髮,治療前後一週要做好防曬,避免過度曝曬陽光,美容醫師杞孟衿醫師提醒,術後治療部位會有些許點狀紅腫現象,可敷上舒緩凝膠,治療前後一週勿使用甘醇酸、A酸、刺激性物質及去角質,並且須特別注意保濕。

不過有的求診女性也會長出鬍鬚,甚至身上多毛,皮膚科醫師楊志雄提醒,有這些症狀的人,必需先接受醫師諮詢,不建議馬上進行雷射除毛,必需先了解引起多毛症的原因,包括是否為內分泌功能失調,或是由於服用藥物不當而引起,應先請醫生檢查,針對病因進行治療。    雷射除毛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