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本部落格文章均取自網路新聞,文章版權歸原作者及原網站所有,本部落對引用作品的來源均予以註明,相關轉載僅供共同愛好的朋友分享自己所見所聞的資訊和觀點,如涉有侵權糾紛爭議敬請告知,版主將刪除相關文章,以保障版權所有人之權益,維護尊重智慧財產權。

大台灣 更新日期:"2009/03/25 23:15" 張雅姍

  現代人工作繁忙,生活壓力大,透過適當的腳底按摩與身體推拿,可放鬆身心,達到養生功效!

  若你也是崇尚指壓養生的族群,位於桃園縣中壢市的金大腳舒壓養生館將是你24小時全天候stand by的身體保母!不僅,全年無休,金大腳舒壓養生館還強調完善服務,有肩頸舒壓、腳底按摩與全身舒壓等服務項目之外,金大腳舒壓養生館更特別推出結合腳底按摩+肩頸舒壓+背部舒壓的養生三合一,由擁有10多年專業經驗的推拿師父為你進行指壓保養,足足80分鐘,讓你從頭到腳得以充分放鬆!值得一提的是,金大腳舒壓養生館的養生三合一,完善服務,收費平實,不到1000元就可以輕鬆體驗!

  擁有專業推拿師傅團隊,金大腳舒壓養生館更注重空間規劃與氣氛營造,為了讓每一顧客都能夠完全放鬆,針對注重隱私的顧客,金大腳舒壓養生館特別規劃了多間VIP包廂,有單人與多人選擇,無論是一人獨享或親朋好友共享都適合!VIP包廂另設有高壓衛浴設備,只要是消費身體舒壓的顧客都可以免費使用!

  有專業師傅、舒適環境與全天營業的金大腳舒壓養生館,其實,還有一項貼心服務,只要是團體消費,可享免費專車接送服務,對旅行團體來說,是一大福音!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3/25 14:50" 【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經濟景氣不佳,愛美的人也會精打細算、看緊荷包,儘管再節省,仍然要抗老化,使膚質緊緻,並希望能解除坑洞問題。根據美容整形門診統計發現,2006年股市榮景大好時,大部份人選擇做電波拉皮,刺激膠原增生,達到肌膚緊實效果,但是2008年景氣不佳,消費者開始評估在有限的經費內,同樣要達到以上皮膚改善效果,於是分段式換膚、不流血、恢復期短的飛梭雷射,反而逆勢成長五成。

從以前使用電波拉皮逐漸轉為飛梭雷射(SR1500 Fraxel re:store),整形外科醫師鄭孝威表示,最主要仍然是經濟因素,以臉部肌膚為例,主要原因是做二至三次,下臉部到頸部肌膚,就會變得緊實與光滑,一個月到一個半月做完週期療程,可維持一年左右;只要做二至三次即可達到如電波拉皮的緊實效果,價格幾乎相差十分之一。

飛梭雷射是以1550nm波長,透過機器的光束打在皮膚上,在角質層與真皮層打出奈米洞,引起皮膚癒合,刺激膠原增生皮膚緊實,改善皮膚粗糙與坑洞問題,以及改善沈澱色素使其變淡。鄭孝威表示,過去磨皮方式採焦土政策,皮膚會100%受傷,所以會紅腫一段時間,並有色素沈澱。但是飛梭雷射打出的奈米洞,在洞與洞之間的間隔密度為20%,利用20%受傷皮膚刺激膠原增生解決坑洞,利用80%未受傷的皮膚達到癒合效果,也就是利用80%皮膚去修復20%已受傷區域的皮膚,促進新陳代謝,亦即分段式換膚。

治療區域可在一天內快速癒合,無不良的副作用,如開放性傷口,或嚴重紅腫脫屑等。這種分段式換膚的治療理念,大為降低以往傳統磨皮換膚引起的術後照顧不便與感染風險,使肌膚傷口可在短時間之內便可癒合,同時藉由身體自然的修復過程,將缺陷受損肌膚加以排除,置換為更新、更健康、更緊實的組織。飛梭雷射適應症包括皺紋、曬斑、雀斑、粗糙、毛孔粗大、肝斑、青春痘疤、外科疤痕、妊娠紋等。

治療後5至7天內肌膚將呈現粉紅色,鄭孝威表示,此為皮膚深部組織進行修復的正常現象,腫脹的情形輕微,且於2至3內便消退,治療完畢後,大部分的病患於治療後或隔日便可正常上班,治療後的清潔保養動作請輕柔,並著重保溼與防曬步驟,切勿用力摩擦或進行去角質。

消費者基於精打細算、平價好用、貨真價實等因素考量,無論以經濟角度,或是實際效果,以及手術過程方便性來看,飛梭雷射都具有不少優點,因此受到愛美女性的青睞,預估可能成為2009年新趨勢。

不過要注意,坊間上已經出現假飛梭雷射,整形外科醫師許世人提醒,真正的飛梭必須是平行雷射光束,在治療時必須以相同密度均勻射出,以達到能量均勻化的目的,坊間有許多假的飛梭雷射採用仿冒機種,只有在表皮層直接汽化表皮層細胞,而不能打洞穿過到真皮層,而且術後仍有返黑的可能性,消費者必需睜大眼睛,以免花了錢得不到預期效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3/25 12:05"

有研究顯示,婦女在懷孕時期,出現睡眠障礙的比例高達七成,尤其是懷孕最後三個月;嘉南療養院葉怡寧醫師表示,孕婦在懷孕第三期若睡眠品質不好,將會造成生產過程時數拉長、或增加剖腹產的機率。

(劉怡伶報導)

懷孕期間胎盤大量分泌動情激素、黃體素、泌乳激素等,造成基礎體溫升高、出現躁熱,讓孕婦難以入睡.再加上頻尿、腰酸背痛的症狀,讓孕期後期的產婦飽受失眠而苦。

嘉南療養院一般精神科葉怡寧醫師說,對於有睡眠障礙的孕婦,建議先嘗試以非藥物的方式來治療,畢竟用藥越少對胎兒的影響就越小。但若還是無法自然入睡,必需進一步靠藥物輔助時,務必與醫師充份討論再決定是否使用,以確保母親及胎兒的安全。

至於非藥物治療應該注意睡姿,以右側臥較好,可選擇人體工學的背墊,減輕懷孕中腰酸背痛的症狀,睡前不要做強度的活動,不要喝濃茶或咖啡等,睡前勿進食尤其是油膩的食品,易引起多夢、說夢話,還有要定時上床,定時起床,不要在床上看書看電視,多食用牛奶、鮪魚、黃豆、蛋等,養成良好運動習慣。

對於有睡眠問題的孕婦,建議可多補充富含色胺酸、維生素B群和鈣鎂等營養素的食物,色胺酸是屬必須胺基酸(人體無法自行合成),食物包括牛奶、優酪乳、乳酪、五榖雜糧(糙米、麥片、大豆、堅果類)、蛋、肉類、海藻、香蕉等食物,含量都很豐富。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3/25 03:07"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一項針對五十萬名美國中老年人的大規模調查發現,如果每天吃四盎斯的紅肉(約一個小型漢堡的量),在未來十年內死亡的機率會增加三○%,而且大部分是死於心臟疾病和癌症。香腸、燻肉等處理過的肉類同樣會增加死亡風險。

之前已發現紅肉與心臟疾病、癌症的關連,但這項研究是第一個針對吃肉與死亡風險關連性的大型研究。但若經常吃魚、雞肉、火雞肉及其他家禽,反而會略為減少死亡風險。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醒報 更新日期:"2009/03/24 15:00" 林永富

【記者林永富報導】失業、升學考試、工作繁重導致壓力大,造成頭痛症狀,有時痛得難以忍受。醫師指出,這種壓力型頭痛是最常見的頭痛症狀,但通常沒有立即危險,只要適當紓解壓力來源,加上休息,即可不藥自癒。最近因升學考試時間逼近,很多學生經常有頭痛情形;也有很多上班族因工作繁重,也有頭痛的煩惱;失業者工作無著,也會出現頭痛症狀。前高雄市衛生局長、台北醫學大學教授陳永興表示,這種就是壓力型頭痛,也是最常見的頭痛症狀,近來因升學考試日期近了,還有經濟不景氣,壓力型頭痛患者增加。他指出,另外兩型頭痛例如因病變引起的,像是腦瘤或是車禍的頭痛;及血管性頭痛如血壓上升或是血管收縮造成的頭痛,都是比較具有危險性的類型。但是壓力型頭痛則是危險性很低,可是又經常會發生的惱人症狀。如何改善?陳永興說,只要紓解壓力,多休息,可以自動改善,不必藥物就可恢復。可以自行熱敷,洗熱水澡,好好睡個覺,放鬆肌肉,改善睡眠,這種症狀就可以改善很多。他表示,若是症狀較嚴重,有必要找醫師診療,可以讓醫師開點藥,通常不到幾天就可以康復。改善壓力來源是避免壓力型頭痛的最好方法,不要給小孩太大壓力,自己碰到工作繁重時也要適時紓解,放鬆、娛樂都是可以改善症狀的方法。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3/25 00:13"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利菁玲瓏有緻的好身材,總讓人羨慕不已,但演藝圈工作壓力大、飲食作息不正常,對身體健康與身材的維持,都是很大的傷害,不過利菁找出「美得健康、瘦得漂亮」的好方法,來保養身體,避免成為「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三高」族。

去年才動過腦瘤手術的利菁,深刻體會了身體健康的重要性,因此在朋友的介紹下,開始吃「藍綠藻」,她表示,遠東生技所研發的「有機藍藻酵素」,不但讓她輕鬆維持身材,健康狀態的保養也讓她相當滿意!

利菁向來對代言產品十分謹慎,一定要親身試用體驗過才會點頭答應,不過這次,是她在使用過「藍綠藻」後,主動連絡廠商的。利菁表示,遠東生技的「藍綠藻天王」,擁有相當難取得的「德國有機認證」以及多項專利,絕對是品質保證,她也四處向朋友們推薦,利菁說:「我非常開心能擔任代言人的工作,因為它讓我輕鬆維持住現在的美好狀態!」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3/24 04:09"

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

約有25%至40%的女性罹患靜脈曲張,如果不治療任其惡化,將導致皮膚潰爛,屆時手術治療也難以回復美腿,嘉基醫院心臟外科開辦靜脈曲張特別門診,醫師甘宗本表示,只要以蹺腳板等多項簡單動作,就可避免靜脈曲張。

治療靜脈曲張找心臟外科?沒錯!嘉基醫院副院長蔡忠斌表示,靜脈曲張是屬於血管疾病,醫學上為心臟血管外科的領域;心臟外科醫師甘宗本表示,有皮膚科或家醫科也看這類疾病,而一般民眾在靜脈曲張初期未就醫,任其惡化導致皮膚潰瘍,到皮膚科求診往往沒有效果,必須經由手術治療。

甘宗本指出,女性罹患靜脈曲張比率是男性的4倍,高危險群包括職業需久站、經常性走動或習慣穿高跟鞋者,臨床上常見的職業導致靜脈曲張者如老師、髮型師、專櫃小姐,甚至包括外科醫師、護士、餐廳服務員等也都是,不過護士小姐有預防之道,那就是工作時穿著彈性襪,彈性襪已是護士的制服,另懷孕、體重等也可能引發靜脈曲張。

甘宗本強調,預防靜脈曲張的方法很簡單,包括工作時常把腳板往上蹺、或者墊腳跟,平躺將雙腳抬高超過心臟,或是用枕頭墊高下肢、規律運動、避免穿緊身衣物、保持理想體重、穿彈性襪、避免接觸過熱環境(泡湯或洗熱水澡會使靜脈曲張的情況加劇)等。

醫師提醒民眾,若有小腿痠麻、腫痛、半夜腿部有抽筋現象、無法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腿部容易感到疲倦、覺得腿不聽使喚等症狀時,當心是靜脈曲張的前兆。

◎預防靜脈曲張自己來

■常把腳板往上翹、或者墊腳跟

■平躺將雙腳抬高超過心臟

■規律運動、保持理想體重

■避免穿著緊身衣物

■穿彈性襪

■避免接觸過熱環境,如泡湯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3/24 20:10"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24日電)不景氣時代,不少人選擇可節省租金、「租櫃寄賣」的「格子店」販售商品。北縣衛生局今天提醒,賣家不可任意販售藥品,及標示不全的化粧品,以免老闆當不成就先觸法。

衛生局表示,不少民眾利用「租櫃寄賣」方式賺錢創業,但發現有人會將化粧品或未用完的藥品放在格子店販售。近來就接獲檢舉與主動查獲6件格子店的違法銷售行為,賣家多是從美國、日本、韓國等地旅遊時購入面膜、唇膏、護膚霜、眼藥水等產品,回台後上架販售,可是商品包裝標示不全,衛生局已對承租格子的賣家開罰。

藥物食品管理科長王淑芬表示,坊間的格子店,由於租金便宜,寄賣方可以自行決定要如何使用格子,店家不會干涉,所以許多格子賣家常誤觸法網。

例如不具備藥商資格而販售藥品,將因觸犯藥事法,可能被處新台幣3萬元罰鍰。若販賣未經核准擅自製造或輸入的偽藥或禁藥,最高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1000萬元以下罰金。

至於常見的化粧品、保養品,衛生局表示,依據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化粧品之標籤、仿單或包裝,應依中央衛生主管機關之規定,分別刊載廠名、地址、品名、許可證或核准字號、成分、用途、用法、重量或容量、批號或出廠日期」,違者最高可處10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提醒,利用現在最夯的格子商店創業當老闆,雖然可能圓夢,但要小心不要觸法,賣家在販售前若有疑慮可電洽02-22577155轉1314洽詢衛生局。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3/24 12:15"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遊學日本一年多的名媛林牧潔,最近悄悄回來台灣了,依舊清秀、美麗的臉龐,更顯神采奕奕,害羞不多話的她,面對其實不需要太對大家交代的感情私事,三緘其口,但她用柔柔的嗓音說:「回家的感覺,真好」。而令人驚艷的精緻小巧臉蛋和好氣色,林牧潔則是大方分享,原來她有了保養品新歡-「小臉乳霜」。

這款名媛愛用的「小臉乳霜」,是法國頂級品牌DARPHIN即將於4月份推出的全新「深海基因緊提極緻乳霜」。訴求以31種珍貴純天然植物精萃成分結合高科技醫美活性成分,類比電波拉皮的緊實提拉效果,在肌膚線條美感走樣前,提供緊提的護膚之道,同時也淡斑勻亮、潤澤保濕與鎮靜肌膚等全方位抗老,讓美人兒們不用整型,也能擁有緊緻小臉。

DARPHIN公關經理陳韻雁指出,顧名思義「深海基因緊提極緻乳霜」的名稱,來自它的特殊成分,萃取自太平洋深海火山3500公尺海溝中,唯一能夠存活於400℃高溫下的超強活膚因子。DARPHIN教育訓練經理涂玉笙進一步指出,這款乳霜的美肌能量,除了有深海基因、大豆蛋白、胜肽、維他命C/E、肌酸等可提供強效拉提緊實效能外,還有另10種活性成分如桑椹、葡萄、黃芩、乳香、洋甘菊、麥拉寧分解酵素…等組成「阻黑雞尾酒」配方,能同步改善熟齡肌膚暗沉斑點問題,達到淡斑勻色透亮效果,以及海澡醣、玻尿酸、澳洲堅果籽油等成分提供肌膚水嫩保濕潤澤功效。      

此外,DARPHIN「深海基因緊提極緻乳霜」還有宛如奶油般綿密細緻的質地,在融入肌底的瞬間,能帶來嬌寵呵護的愉悅感動,以及搭配輕柔淡雅的自然香氣,為此DARPHIN還特別設計了一套「Beauty Lift Gym小臉瑜珈」,透過幾個簡單動作,使保養品的效果更加分,而在新品上市期間,DARPHIN也特別將這些收錄小臉瑜珈動作的光碟贈予購買新品的消費者。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3/24 12:04" 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翻開市面上男性雜誌,不難發現男模身材個個都十分健美,並有傲人的「六塊肌」,就像是女模擁有誘人的雙峰,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甚至連美國總統歐巴馬也非常自然的展露六塊肌,令女性感到驚豔,同時也為個人魅力加分,一時間變成熱門時尚討論話題,無形中也帶動一股雕塑六塊肌的新潮流。

並非僅有男模在意自己的身材,許多男性因為應酬、加班熬夜,加上外食不小心攝取過多高油高脂食物,以及沒有時間運動,不知不覺就養出了啤酒肚,身材也跟著走樣,其實心裡又很想能夠穿上泳裝時,也能秀出六塊肌。根據統計顯示,在台灣年齡35歲以下的年輕男性,有80%的人認為,結實的身材不論在職場上或心理上,都會較有自信,也較容易得到升遷的機會,人緣也會相對提升。

如果沒空或不想藉由運動消除腹部多餘贅肉,或是想在短時間之內看到雕塑腹部效果,整形外科醫師許世人表示,自美引進的黃金六塊肌抽脂整形術,是不錯的選擇。2005年在美國即非常流行六塊肌整形術,但僅有少數整形醫師會執行此手術,而且條件必需要有良好的健身習慣與擁有健美體態的人,才能接受此手術,但是在台灣上健身房鍛鍊風氣,不像西方這麼高,因此推行有困難。

打造六塊肌適合類型包括,肚皮有油的鮪魚肚,減肥減不掉,或是本身雖然有健身習慣,但肌肉屬於精瘦型,不容易練成較厚較明顯的肌塊的人。許世人表示,目前在台灣所使用的黃金六塊肌抽脂整形術(Six pack swgery),其手術方式以及手術適應症已經加以改良,以符合國內不同於西方的文化和需求,對於懶得鍛鍊的人,或要求沒那麼高,不必像健美先生線條那麼分明又結實的人,則可以利用抽脂的「延伸技術」再加上自體脂肪移植的技術,雕刻出類似肌肉的形狀。

針對有健身習慣者,術前先確定要形成肌塊群的部位,將上下腹之間的深層脂肪予以抽吸,使肌肉上方的脂肪消失,容易凸顯肌肉,其次用新的淺層脂肪鏤刻術,將淺層脂肪做一個鏤空,因為淺層脂肪層富含結締組織,受到刺激會產生疤痕組織,利用這些疤痕在淺層組織所造成的沉澱效應使皮膚內縮,抽取出來的淺層脂肪經過離心純化後,注入原先預定六塊肌群的位置,就可以達到增大肌塊質量的目的,然後再靠自己鍛鍊,如此一來,一個完整的黃金六塊肌就大功告成了。

臨床上這是一個恢復期短、小傷口的手術,病人在治療後第三至五天,就可以正常上班工作,手術後會有輕微到中度的瘀青,約兩週之後可以消退。許世人表示,術後應該謹遵醫囑穿上塑身衣,術後一週避免激烈運動,避免抽菸、喝酒與刺激性食物,如果年紀稍大的人有習慣性服用阿司匹靈等藥物,術前與術後一週最好暫時停藥,以免影響凝血功能。

並不是每一個會抽脂的醫師都可以輕易執行該項技術,整形外科醫師鄭孝威提醒,手術的高風險在於手術醫師的專業經驗與美感。即使是經過手術的雕塑,要長久維持良好的體態,使曲線不走樣、變形,運動健身、控制體重和健康均衡的飲食,仍然是不變的法則。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