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本部落格文章均取自網路新聞,文章版權歸原作者及原網站所有,本部落對引用作品的來源均予以註明,相關轉載僅供共同愛好的朋友分享自己所見所聞的資訊和觀點,如涉有侵權糾紛爭議敬請告知,版主將刪除相關文章,以保障版權所有人之權益,維護尊重智慧財產權。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5/10 04:09"   文/林靜芸(作者為台北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醫師)

「隆乳」反映經濟好壞,也道盡各行各業的消長。股市萬點時,多金的證券業女人最愛隆乳,近年電子業女性取而代之,最近我看到不少隆乳女人是金融業的,可見金融業收入頗豐。

過去,已婚女人隆乳的案例並不多,但這兩年卻直線增加,有人說是社會風氣。我觀察,和台商激增關係密切。大批「在台夫人」心繫彼岸夫君,很沒有安全感,因此就想來隆乳救亡圖存。

倒底要植入多少CC的水袋才夠看?有的女人會找一個擁有漂亮胸部的女人,直接詢問她,穿多大罩杯的胸罩?有的女人利用洗三溫暖時,仔細比較、試探性打探,然後告訴我說:「林醫師,某某人放了240CC,很好看,我也要放240CC。」240CC就成為我極大的困擾。

我總要費很大的力氣,必要時,還要找來兩個咖啡杯示範演出,好讓病人了解每個人的乳房條件不一樣。不同的咖啡杯底座有大有小、有深有淺。寬而淺的咖啡杯可能要兩杯才裝得下240CC,但一個小而深的咖啡杯裝240CC卻綽綽有餘。

女人還好溝通,就怕「付錢大爺」有意見。有些丈夫滿心期待,幻想著太太隆乳後變波霸女神,拿出從色情網站印下的圖片,指定要做那些大得離譜的豐滿乳房,不在乎太太明明很乾瘦。有的當作點木瓜牛奶說:「林醫師,就放500、600CC。」我告訴他,那是乳癌病人重建乳房才會用到的CC數。

因此「要放多少CC」成為整形外科醫師的難題。為了求取答案,過去我準備童玩沙袋讓女病人塞胸罩內,模擬滿意的罩杯SIZE。近來索性以外科手套灌水權充鹽水袋,放在胸罩內,「要多大就灌多少水」,質感更逼真。只是經此模擬,很多男人就摸摸鼻子說:「林醫師,還是120CC比較好看。」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5/10 11:51"(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0日電)

想要撫平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的人,或許不必打肉毒桿菌素或動拉皮手術,知名整形外科醫師林靜芸建議,不妨先去矯正視力,因為看不清楚而習慣擠眉弄眼,很容易長皺紋。

林靜芸以丈夫、台北榮民總醫院院長林芳郁為例,她說,林芳郁在擔任行政院衛生署長的4個多月期間,不僅變瘦,還變老,額頭和眼部附近的皺紋變多又變深,現在擔任榮總院長3個多月,失去的5公斤沒有胖回來,皺紋卻明顯變少了。

這要歸功於眼鏡,林芳郁說,他有遠視和老花眼,一副眼鏡看近、一副看遠,他到榮總後,重視驗光配鏡,視力變得清楚多了。林靜芸則保證,她並未替丈夫注射肉毒桿菌消除皺紋,也沒有動拉皮手術,而是建議他換個多焦點鏡片。

林靜芸指出,常常看到病患一到診間,開口就說:「林醫師,我要打肉毒桿菌素」,可是她看到病患瞇眼皺眉看東西,或用力睜大雙眼,明明就是視力不好,過度使用眉眼四週和額頭的肌肉,本來沒有皺紋的,也會擠出皺紋。

另外,許多上班族整天盯著電腦、經常熬夜而導致眼睛疲勞,或是鼻眼過敏,經常不自覺搓揉眼睛,也會讓細緻的眼皮長出細紋來。

一般來說,年老導致眼皮下垂、眼袋加深需要先借助美容整形外科醫師之力外,林靜芸說,以國人的視力及用眼情況來看,想要改善眉眼額頭皺紋的人,不妨先去檢查視力是否得到矯正。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5/03 04:09"   文/林靜芸(作者為台北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醫師)

「臉部應該怎麼保養?」如果是問百貨公司的化妝品專櫃,得到的回答絕對是用他們的產品。每個公司都有許多產品,強調卸妝、深層潔淨、抗痘、美白、保濕、防曬、防皺等!

百貨公司的第一層與街道相通,理論上是最值錢的樓面,百貨公司不管叫什麼名字,地面樓層都在賣化妝品,依照經濟學的理論,應該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行業,換句話說,人類在「面子」上做了最大的努力,理應得到很好的結果。

依照市場調查,台灣的消費者用在臉的保養品與脖子的保養品花費比為20:1,臉的花費是脖子的20倍,時間比是4:1,花在臉的時間是4,脖子是1,脖子通常接受的是臉部用剩的洗潔劑以及保養品。

其實臉與脖子屬於同一個主人,受到相同的影響,許多對皮膚有關的因素例如遺傳、健康、睡眠、營養、日照、空氣污染、吸菸、喝酒等等一樣,脖子其實是臉部很好的對照組。

想像中,同一個人臉的皮膚狀況包括亮度、毛孔、斑點、細紋,都應該跟脖子一樣好或是比脖子好,但是實際的情形是如何呢?

女性花了許多精神及代價保養臉部,臉部卻在質感、亮度、毛孔、斑點、細紋方面輸給沒什麼保養的脖子,這種狀況在41至50歲的人達到高峰。

51 歲以後由於脖子脊柱老化、肌肉鬆弛、雙下巴、火雞脖子、頸紋等等,臉部與脖子的老化才稍微相當,但是女人最在乎的斑點、毛孔、臉部的狀況一直都比脖子不好,而男性一般花較少的時間及材料保養臉部,且男性風吹日曬的機會比較多,臉部的皮膚狀況與脖子差異很小,倒是有趣的現象。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4/26 04:09"文/林靜芸

美國好萊塢資深藝人歌蒂韓有句名言:「要從臉上出現第一道皺紋開始整形。」這句話是美人不願皺紋爬上臉的心情寫照。人類和皺紋對抗的歷史悠久,隨著醫學進步,材料多到讓人疑惑。

用打針來撫平臉上歲月痕跡,最早是注射液態矽,也就是一般人熟知的「小針美容」。但因注射後,會在臉上流竄、鈣化等副作用,讓人卻步。

肉毒桿菌、膠原蛋白等陸續問世後,使得「注射型美容」儼然成為未來的主流。如今打針整形不但不留痕跡,人體可吸收,且幾無痛苦。注射肉毒桿菌的針頭是用30號,比感冒打針的24號針頭更細,我常戲稱:「只比被螞蟻咬一口痛一點。」

女媧用了火燙的五彩石漿來補天,注射美容的材料也各有所長。肉毒桿菌適合動態紋,例如皺眉紋、魚尾紋;法令紋因為牽涉太多條肌肉,硬打肉毒桿菌可能變成唇角下垂,表情僵硬。

「打不掉」的動態紋和凹洞就有勞其他的填補材料。膠原蛋白最早是由牛皮提煉,現在與人工真皮一樣,由死人捐贈的皮膚提煉而成;至於矽顆粒因有小針美容的惡名在前,較難被接受。新興的材料還有人工血管及玻尿酸等。

玻尿酸是最近的熱門話題。過去用來做人工水晶體、膝關節潤滑液,早期取材於公雞的雞冠,現在改以酵母菌合成。打入人體後,3到6個月就會完全被人體吸收,安全性高,但價格昂貴,0.7cc就要2萬到3萬元。相仿的還有多醣酸,以前用來作免拆線的手術縫線,和玻尿酸一樣,可為人體吸收。

一位立委最近號稱打了18萬元的玻尿酸來除皺,效果如何見仁見智。我倒懷疑有多少人會願意為了幾條抬頭紋,每半年就花十幾萬元。

台灣人生性節省,接受皺紋填補時,最關心的是持久度,膠原蛋白以及人工真皮,由於帶有纖維中隔,臨床運用於法令紋及豐唇時,其持久度勝過玻尿酸。

討論了許多填補材料,各有其優缺點,如果考量健康及安全,填補臉部用量很小(10cc以下),沒有癌症的疑慮,最好的材料是自體脂肪,自體脂肪在臉部的存活率約有30%,長期追蹤,效果良好。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4/22 22:23"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台灣女性愛美白的程度,全球僅次於韓國,高居世界第二,而這樣的心聲,連歐洲極富盛名的微整型之父-Dr. Sebagh賽貝格醫師都聽到了。2009年春夏美白旺季,市場上就有一款非常特別的「微整型美白C粉」產品,獨特的粉化霜轉化科技,讓美白C粉可任意與具有保濕、除皺或抗老功效的精華液、乳液或乳霜保養品互搭,讓現代女性的保養成效更加乘。 不只是炎炎夏日,一年四季無論是春夏秋冬,美白一直是全亞洲女性最熱衷的流行話題。根據A.C. Nielsen研究報告顯示,台灣女性愛美白的程度高居世界第二,僅次於韓國。而皮膚科醫界高峰會調查也發現美白產品一向是東方女性的偏好,約有六成以上女性從15歲就開始使用美白產品,也因此美白儼然成為一項全民運動,也造就了醫學美容「美白針」的盛行。

為了滿足亞洲女性對美白保養品的需求,各品牌無不絞盡腦汁推出各種新的美白商品。來自法國,擅於運用頂尖科技並結合醫學及臨床經驗的Dr Sebagh賽貝格醫師,因應東方女性愛美白的渴望以及對保養的要求,就在今年推出一款保養品市場上頗具話題性的美白新產品-「微整型美白C粉」。

有趣的是,這樣的靈感,是因為Dr Sebagh賽貝格醫師訪台期間,最常被消費者問到的問題就是「皮膚白皙的方法為何?」他認為膚色、斑點、甚至老化都會影響肌膚的白皙,因此肌膚更需要好好被呵護。為此,Dr Sebagh賽貝格醫師期盼能將美白化為一種每日必備的基礎保養功能,因而研發出「微整型美白C粉」。它最大的特色是可與手邊既有的保養品互搭使用,而這樣全新的美白保養升級概念,也是2009年保養市場的新趨勢。

Dr Sebagh品牌經理樊嘉琪進一步指出,維他命C一直是所有強調美白功效產品的主要成份,它的保養機制著重在肌膚基底層,能還原已氧化的黑色素細胞,修護被紫外線破壞的彈力纖維,進而活化真皮層膠原蛋白機能;但怕光易氧化的本質,造成維他命C非常容易喪失其活性。實驗顯示,一般美白保養品的維他命C成份,當罐子打開經過一小時,就會喪失85%成份的效力。但,Dr Sebagh賽貝格醫師獨特的「T.E.P粉化霜轉化科技」,將衛生署規定之最高濃度的維他命C等成份,完整封存於「微整形美白C粉」內,大幅改善其不穩定性,可與任何具有保濕、抗老或除皺功效的保養品結合,在揉搓的過程中,粉末會神奇地乳化成霜狀質地,瞬間將最新鮮的美白成份滲入肌膚裏層,發揮美白最大作用。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4/17 04:09"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

對女人而言,上妝是一種愉悅的過程,不過,當肌膚狀況不佳、出油量無法控制時,上妝變得不再是享受,而是一種折磨。台灣由於氣候濕熱關係,不少人都有毛孔粗大、出油旺盛的困擾,嚴重影響妝感完美度,打擊毛孔,成為女人夏日上妝前的首要任務。

觀念篇

出油量=影響毛孔主因

打擊毛孔之前,必須先認清,不管美妝科技如何發達,都無法徹底消除毛孔,因為毛孔本來就存在肌膚表面,勤保養或醫學光療也僅能讓毛孔縮小或維持原狀、不再惡化。

毛孔就像毛衣上的空隙,會因外力的拉扯或時間久了彈性疲乏,空隙變得越來越大。利欣醫學美容診所醫師涂朱慧解釋,不少人在20歲左右,就有毛孔粗大的困擾,此時毛孔粗大的原因,大多因為出油旺盛而形成粉刺或青春痘,不當擠壓的結果,會讓毛孔周圍的組織發炎、凹陷,因此造成毛孔粗大,也稱為假性毛孔粗大。到了40歲左右,肌膚的膠原彈力纖維組織變型,肌膚彈力不再,就會出現橢圓形的老化型毛孔,另外,油性肌膚的毛孔問題會比乾性肌膚來得嚴重,因為油性肌膚的出油量大,毛孔因出油量較多也跟著被撐大。

資生堂商品教育老師李美英補充,出油量是影響毛孔的主要原因,因為皮脂中的不飽和脂肪酸會傷害毛孔周圍的肌膚,造成毛孔角化不良,當皮脂不斷分泌時,就會對肌膚造成累積的傷害,也就把毛孔越撐越大。20歲左右的毛孔大多集中在T字部位,因此不少年輕女孩都有草莓鼻的困擾;30歲過後,毛孔粗大的範圍會擴散到鼻翼兩側;到了40歲,連較為乾燥的兩頰都會出現顯而易見的毛孔,因此不能放任毛孔持續擴大,就算無法完全消除,也要及早控制擴大的範圍。

打擊毛孔粗大的方式很多,藉助醫學光療是最立竿見影的方式,但不見得每個人都適用,且勤保養才能讓光療效果更持久,在毛孔還未縮小之前,化妝技巧還是能打造皮滑無瑕的肌膚質感。

保養篇

徹底清潔油脂 保養品避免太過滋潤

既然毛孔粗大和出油量有絕對關係,那麼清潔步驟絕不能馬虎。李美英表示,油性肌膚一定要選擇具有徹底清除油脂功效的清潔品,保持毛孔暢通,是打擊毛孔的第一步。此外,為了幫助肌膚角化正常,可加強去角質,角質代謝正常的情況下,毛孔周圍的肌膚比較不容易鬆垮,肌膚受到支撐,毛孔也會跟著變小。

在例行保養的部分,若出油量較多的肌膚,應選擇控油效果佳的產品、避免使用太過滋潤的營養霜,有些產品能改善不飽和脂肪酸對肌膚的傷害,具有鎮定、舒緩功能,對於改善毛孔粗大有不錯的效果,如果是老化型毛孔,則要加強抗老和保濕,增加肌膚的彈力和張力。需注意的是,油性肌膚應避免擠壓粉刺和痘痘,老化肌膚則要避免在使用保養品時過度搓揉肌膚,以免破壞肌膚的張力和彈力。

蒸臉可以快速打開肌膚通道,加強排除堆積在毛孔裡的髒污,但需注意時間掌控,李美英建議,油性肌膚約10到15分鐘,混合性和乾性肌膚不要超過10分鐘,結束之後應迅速以乳液和面膜為肌膚補充水分。

上妝篇

選擇高保溼度粉底液

打造光滑膚質,得從妝前乳液開始。M.A.C活動彩妝師何信克表示,不少品牌都推出具有遮蓋毛孔效果的妝前乳液,可以輕拍的方式,讓肌膚慢慢吸收,之後的妝感會更服貼。

毛孔粗大的肌膚適合保濕度較高的粉底液,可選擇清透質感或柔霧質感的粉底液,以粉底刷均勻將粉底液刷在全臉,最後可以用刷子尖端在毛孔較明顯的部位以畫圈方式加強,能提升遮蓋效果,但切忌為了讓毛孔完全隱形而過度遮瑕,反而會讓妝感過於厚重,粉底液的質感越水潤越佳。

打造不出油的柔霧質感肌膚,蜜粉是關鍵,粉底液之後,一定要以蜜粉定妝。何信克提醒,不論是粉底液、粉餅或是蜜粉,毛孔粗大的肌膚,不適合含有亮片顆粒大的產品,想要讓肌膚富含光澤感,可使用帶有細緻珠光的產品,或在T字部位加強打亮。

油性肌膚還有另一個困擾就是脫妝,香奈兒公關經理沈怡君建議,補妝之前一定要先以吸油面紙去除多餘的油脂,將粉餅以輕輕按壓的方式,在需要補妝處打上蓋上薄薄一層,不但能維持清透妝感,也兼具遮瑕效果。

醫學美容篇

療程後須更加強防曬、保濕

對付粗大毛孔,想要有立即效果,醫學美容是捷徑。柔膚雷射和飛梭雷射是最常見的兩種縮小毛孔光療,涂朱慧表示,柔膚雷射是將碳粉塗在臉上,讓碳粉深入毛孔,當雷射光打到肌膚上,碳粉會吸收光能產生微爆而產生熱能,如此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支撐鬆垮的肌膚,當肌膚受到支撐時,毛孔就會縮小。柔膚雷射的療程有6 次,通常在第二次療程之後,就可明顯感受到肌膚出油量變少,三次以後毛孔就會縮小。

飛梭雷射則是最新療程,利用深層煥膚的概念,將雷射光束微米化,讓光束穿透肌膚的真皮層,製造肉眼看不見的微小傷口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和重組,不但可以縮小毛孔,對痘疤也有改善效果,療程約6次,但療程結束後肌膚會發紅、變粗,相較於柔膚雷射,需要較長的恢復期。

微針滾輪則是一種護膚療程,以微細的針頭在肌膚上滾動,造成極微細的傷口,目的也在於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微針滾輪可搭配柔膚雷射或飛梭雷射,會有更佳的效果。涂朱慧表示,不論是光療或護膚,療程結束後一定要加強防曬、保濕和抗氧化,保養功夫做足,美麗才能持久。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央廣 更新日期:"2009/07/02 12:16" 張嘉芳

陸客來台觀光熱潮帶動國內醫學美容發展。開業醫師透露,已經接獲部分陸客要求割雙眼皮、隆鼻、拉皮等醫學美容手術。醫師表示,兩岸同文同種、語言相通,加上台灣的品質與價格合理,醫美新科技又較大陸進步,使得來台觀光兼做醫學美容微整形的陸客也越來越多。

兩岸觀光交流密切帶動醫學美容發展,不少台灣醫療院所紛紛與對岸診所及大型健身中心合作,搶攻大陸金字塔上層客源來台旅遊兼做整型美容。整形外科醫師賴永隆表示,由於兩岸在法令、習慣與民族性的差異,醫師在大陸做整形,恐怕有觸法之虞,因此多數醫師還是選擇在國內進行醫學美容手術。他透露,已經跟北京的加州健身中心合作,部分女性將來台進行雙眼皮、隆鼻手術等。

開業醫師宋正宇也指出,自己曾幫不少陸客進行無痛電波拉皮、無痛抽脂、施打肉毒桿菌以及長效型填充物隆鼻、除皺等美容手術。他認為,台灣引進醫美新技術較大陸快,價格又相對便宜,加上兩岸語言相通等優勢,一旦開放陸客觀光自由行,對於國內醫學美容市場絕對有幫助。宋正宇說:『(原音)第一個我們都講普通話,所以溝通沒有問題。第二個就是品質跟價錢。價錢的話,我們再怎麼樣貴,也沒有他大陸同樣品項的貴。譬如說肉毒桿菌,他們那邊就可能有黑心貨,那我們這裡就沒有,所以他們在安全上很放心的。那技術上我們也很成熟,加上同文同種,同文是溝通,同種就是我們是相同的種族,譬如說電波拉皮,你做白人電波拉皮的參數,就是所謂用的能量參數,跟做同樣是黃種人、華人的話,參數是不一樣的。』

宋正宇說,陸客的消費力相當驚人,醫學美容的單一消費金額比台灣客還強,往往一次費用就高達新台幣25萬到30萬元,而且也不太講價,令人感到意外。由於陸客來台時間往往只有7、8天而已,如果想做抽脂或隆乳等大型手術,必須等待時間拆線以及1到2個星期的術後照顧時間。因此,陸客如果想動刀整形,醫師建議最好一抵台就動手術,才有較充裕的時間進行術後追蹤。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7/03 04:09"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

夏季來臨,許多愛美的民眾紛紛投入減重、瘦身的行列,但醫師發現,有些民眾在減重期間,仍猛喝含糖量高的飲料及吃甜點,難怪「瘦」不了。

衛生署新竹醫院復健科暨減重門診醫師賴彥廷表示,日前一名25歲的年輕女性前來求診,主訴減肥減了好幾次,都不成功。她的身高160公分、體重64公斤、BMI數值為25,屬於過重型。她平日嗜喝冷飲,也常享用下午茶、蛋糕、點心及零食。

根據她的飲食紀錄顯示,一天中的熱量攝取總計約1850大卡,三餐的食量其實不大(約1200大卡),但非正餐的飲料、點心卻佔了總熱量的35%(約650大卡),難怪病患會屢屢抱怨自己「不好『瘦』」!

賴彥廷指出,市售的飲料大部分含有過多的糖份和人工調味,既無法解渴,也不健康。一杯500cc的珍珠奶茶,有的熱量超過300大卡;一小罐350cc的可樂,熱量也有150大卡;一小瓶200cc的含糖咖啡,熱量也高達150大卡。一天喝幾杯下來,無形中,累積到身體的熱量,不容小覷。

點心、零食隱藏的熱量也十分驚人。例如,100公克的西式餅乾、奶油麵包、蜂蜜鬆餅、巧克力蛋糕、甜甜圈、冰淇淋、蜜餞等,熱量介於200到420大卡;50克的洋芋片,含有270大卡的熱量。

民眾常在不知不覺中,在還沒有產生飽足感之前,幾百大卡的熱量就已經瞬間吃進肚子裡。

醫師建議,有減重需求的民眾,可以試著先做「飲食紀錄表」,再透過醫療專業評估,檢視自己的飲食狀況是否出了問題,並進一步擬定適當、安全、有效的減肥計畫。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民視 更新日期:"2009/05/14 21:01"(民視新聞陳乃瑛、李佳龍高雄市報導)

14日清晨在高雄市有一名歹徒持槍進入一間美容名店行搶,店內一名女姓美容師不顧危險,撲向歹徒企圖搶槍,歹徒嚇得落荒而逃,女姓美容師也冷靜地認出歹徒是離職員工,讓警方快速將人逮捕。

監視畫面中,頭戴安全帽,穿著黑色外套的歹徒快速走向櫃台持槍搶劫,男員工嚇得躲在地上,歹徒出手搜刮櫃台財物時,一旁的女性美容師立刻撲上前,抓住歹徒的手企圖搶槍,歹徒嚇得落荒而逃,美容師不放棄,打著赤腳一路追著歹徒跑。

歹徒在短短的幾十秒順利搶走店內6000多元的現金,雖然,歹徒蒙面搶劫,不過還是被女性美容師認出,警方鎖定有前科的陳姓離職員工,在短短的幾個小時內就順利破案,美容師英勇捉賊的精神連警方也相當佩服,不過,回想整個過程讓人不禁替她捏一把冷汗!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5/14 04:09"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

一名42歲婦女兩年前暴肥,一個月增加10公斤,臉部、身體都長青春痘,月經量多到每10分鐘需要換一次衛生棉,心情低落,吃了一整年的治憂鬱症藥物,情況未見改善。醫師檢測發現,她的黃體酮不足,內分泌失調,導致體態、心情改變,必須補充黃體酮改善。

收治這名婦女的榮新診所副院長丁綺文昨天指出,黃體酮是女性荷爾蒙一種,來自卵巢,每月排卵後,形成黃體,分泌的荷爾蒙即為黃體酮,黃體酮不足均有症狀,但症狀不一。

常見的症狀包括經期不規則,或大量經血,乳房腫脹、憂鬱、疲勞、注意力不集中、性慾逐漸低落、水分滯留或腫脹。

丁綺文解釋,黃體酮可維持子宮內膜生長,有安胎作用,可減少經痛、提升性慾,為天然抗憂鬱劑,能助眠、紓壓、平衡情緒,同時可利尿、排水分、降血壓、減少水腫。

丁綺文說,婦女黃體酮不足,導致水分排不出,體重暴增,抽血檢測發現婦女黃體酮為0.66,低於正常值的2至14。經補充黃體酮,婦女心情恢復開朗,青春痘消失,體重減少7公斤,不再受月經量多的困擾。

丁綺文說,黃體酮不足的高危險群包括喜歡吃高脂、高熱量飲食、經期不規則或經血過多,短期體重增加,接近更年期前期的婦女若有症狀,最好抽血檢驗。山藥、黃豆及其製品、胡蘿蔔可提升黃體酮。

書田診所精神科主治醫師潘怡如認為,臨床上,49至52歲的婦女若出現盜汗、潮紅、失眠等症狀,醫師會另抽血檢測。但這名婦女尚未到更年期,建議接近更年期的婦女若有類似症狀,可抽血檢測;雖然婦女不是憂鬱症,但服用抗憂鬱藥物可協助對抗焦慮,有助人際關係。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