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3/06 12:57"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經濟不好、工作難找,現代人壓力大煩惱多,保髮、保肝、保面子,成了保住飯碗之外最重要的生活議題之一。一家連鎖藥妝業者表示,國內18到54歲成年民眾,有近6成民眾面臨嚴重或可能發生的掉髮的「電火球危機」,這個現象使得頭皮護理商品大賣,業績衝衝衝上漲了5成!

眾所皆知的「電火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就開過玩笑說,「只有頭上沒有頭髮的人 ,才知道太陽曬很痛。」蘇貞昌的玩笑話,道盡很多禿頭族的心聲,但除了遺傳因素之外,景氣差工作壓力大卻讓更多人掉髮嚴重。

一家市調機構針對18~54歲的成年民眾進行調查,其中13%的人已經掉髮嚴重,2成的人開始掉髮,還有26%的人擔心未來也會掉髮,換句話說,有將近6成的成年民眾,未來可能會變成電火球一族。

市面上頭皮護理商品,像是生髮液或特殊配方的洗髮精,都呈現大賣現象,連帶保肝、補充體力的食品也很熱門,想保住頂上青絲,甚至看起來更有精神,讓藥妝店的業績突然成長5成之多,也算是不景氣中的怪現象。(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