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3/08 17:28"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8日電)女性本是主消費群,景氣佳,會買奢侈品犒賞自己。通縮時代到,女性轉向運動健身。看準此趨勢,國際運動鞋品牌已在英日門市設淋浴間及置物櫃供上班族女性下班後更衣慢跑健身。

日本在創意服務上一直位居全球領導地位,儘管日本市場已10多年處在消費力減弱不振情況,但是該產業文化的創新升級價值觀絲毫不受動搖;近年再創新服務,鎖定消費市場最重要的上班族年輕女性,再度提出新型態細膩服務,攏絡人心。

台灣亞瑟士公司副總經理深尾忠央說,近年已在英國倫敦、日本東京銀座設置新型旗艦店。所謂新型,是指已跨越產品銷售,提供額外貼心服務。

他說,不同於一般用品店是陳列更多元產品與優質銷售服務,或展示品牌創立歷史故事。這兩家旗艦店善用設置在可慢跑環境的高級地段區域優勢,提供近200個置物櫃及數間淋浴間,方便購買該品牌商品的會員,下班後更衣慢跑健身。

他並說,以日本該店為例,位在皇居區,會員更衣後就可以繞著偌大的皇居慢跑,一圈約5.3公里;當地的健跑環境不僅樹多優美、治安也佳,該旗艦店設置此服務後,也深受會員佳評。

會否將此新型態服務導入台灣市場?他說,不排除,但需要都市環境搭配與都市人運動風氣盛行,只要時機成熟,就會引進台灣市場。

他個人來台數年,每個週末都會置某公園打網球健身,他就發現,台灣人十分有活力,相對於日本女性近年開始熱衷慢跑健身,他發現本地球友有不少都是60、70歲的老人家,打從心裡欣賞他們的生命力。980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