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台 更新日期:"2009/03/08 20:57" 本報訊

由行政院體委會主辦,中華民國幼兒體育發展協會承辦並邀請台北市政府、國立台灣體育大學共同協辦的「大手牽小手.快樂運動一起走」萬人親子運動大會,今天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熱鬧非凡。

上千名幼稚園兒童報名組隊參加,多數來自於大台北地區幼稚園,熱鬧程度有如宜蘭「童玩節」盛況,現場上萬名民眾熱情參與,場面既熱烈且溫馨,不少民眾反應,未來期待政府繼續舉辦類似有益身心,對幼兒有教育意義之活動。

體委會主任委員戴遐齡,很開心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過去她尚未擔任主委之前,就曾經參加多次的路跑,即使擔任主委後,她還是維持一星期至少跑三次的訓練量,喜愛並重視運動的她,於現場表示,目前體委會在宣揚全民運動,而親子這塊是一直很重視的,希望透過這活動來近親子之間的距離。

現場參與親子運動大會的民眾高達上萬名,負責規劃此次活動的國立臺灣體育大學黃永寬教授於現場表示,幼兒的生活就是運動遊戲,孩子需藉運動遊戲的參與,才能提昇幼兒健康與智慧,應該提供更多的空間與時間讓孩子體驗運動遊戲。

許多參與的家長表示,由於現代人工作忙碌,時常需要加班應酬,下班回家後與子女的相處時間和互動都變少,這次行政院體委會辦的親子運動會很有趣,活動效果非常好,不僅孩子玩的開心,家長也享受歡樂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