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BS 更新日期:"2009/03/09 12:25" 雷凱雯

景氣差,最近台灣一些整型診所,就以低價隆乳噱頭吸客,引進大陸已經禁用的注射奧美定凝膠來隆乳,結果就出現兩名病患隆乳後,胸部嚴重變型、肌肉不平均凸起,原本的雙峰因為腫脹連成一線,醫生說注射這種工業用的奧美丁,嚴重還有可能致癌。

照片中的女性,胸部往旁凸出一塊,肌肉也明顯腫大,完全變型,從原本的兩座山變成一片丘陵,就因為她們做了注射奧美定凝膠物質為主的隆乳手術。

長庚醫院重建外科主任鄭明輝:「比較嚴重整個乳房加上胸臂,都會變型,有一些甚至會打到胸大肌裡面,那胸大肌裡面,就會被所謂的奧美定異物侵犯到,讓整個胸大肌變形,比如說這邊腫一大塊,那這樣就不像乳房了。」

被大陸列為禁用的注射式隆乳手術,卻悄悄登陸台灣,讓醫生接二連三接到求救病患,醫生說注射奧美定,就像台灣早期直接將矽膠打進乳房,會和組織嚴重沾黏,讓乳房外觀變形,即使重建也很難恢復完美外形。

鄭明輝:「這和當時醫生和病患說明和說服很有關係,有時候是價格比較便宜,也沒有疤痕,比較不會痛馬上可以見到結果,他們利用這樣的講法來說服病人。」

雖然比起一般隆乳手術動輒10幾萬元,大陸注射隆乳只要台幣5萬,因為價格便宜,台灣也有不肖診所引進,至少已經有兩人受害求診,但後遺症出現後,不只清除腫脹非常耗時,嚴重還會致癌,因此醫生提醒愛美女性,隆乳前還是要問清楚注射的內容物再開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