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更新日期:"2009/03/09 04:09"

正職賣泥柱兼職當笑長

〔記者侯千絹/屏東報導〕你會笑嗎?「無錢的笑」該怎麼笑?「中樂透的笑」又該是什麼表情?劉玉葉的正職是賣水泥柱,分身是「笑長」;每天清晨帶著1隻早已在公園等她的「笑狗」,義務教人笑;從笑不出來的笑,到七爺八爺的笑,手腳並用傳授各類笑招,被人當作瘋子也不在意,他堅持鼓勵更多人加入愛笑俱樂部,笑出生命力。

屏東有名「笑長」劉玉葉推動微笑屏東,2年來,不斷走入社區鼓勵大家一起來「啟笑」。

今年開始推愛笑運動

50年次的劉玉葉,現在想和更多人分享笑,因此,從今年開始,每天清晨6點半在屏東市萬年溪畔萬年公園做「愛笑運動」。

劉玉葉偷偷笑著說,剛開始對著公園的地球儀大笑,身邊的流浪狗Lucky也會發出嗚嗚笑聲附和,氣氛真是有點詭異,附近的運動族剛開始受不了,建議她轉移陣地,但久而久之,反倒見怪不怪,開始有人來詢問。

笑友1個拉1個越來越多

於是,笑出心得的笑友1個拉1個,現在已有10多人一起「啟笑」,每天HO HO HA HA HA的笑不停,各種笑聲有如風聲般自然,從公園往周遭發散。

劉玉葉每天帶領笑友做10幾種微笑動作,從打手機的笑、電到的笑、聽不懂的笑、道歉的笑、1公尺的笑、喝牛奶的笑、50百步的笑等,尤其是本土版剉冰的笑,笑友一面唸著紅豆、綠豆、黃豆、黑豆、青春痘,配著口號和動作,讓人想不笑都難。

每天做10幾種微笑動作

笑友王金嬌說,剛開始覺得公園怎麼有個瘋女人對著狗猛笑,看劉玉葉1個人很可憐而去陪她,沒想到,笑完後自己變開朗,緊繃情緒鬆懈許多,自自然然的愛上,每天玩得很開心。

70歲的潘上田也是自動送上門的笑友,他說,身體不適合劇烈運動,從沒想過笑也是一種運動,笑不到10分鐘就滿身大汗,神清氣爽,而且笑會傳染,教會的教友一個個加入。

劉玉葉最近加緊腳步,這個月在高屏等地的社區或社團就排了4場啟笑活動,馬不停蹄,要讓每個角落笑聲洋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