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更新日期:"2009/03/09 04:09"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如何吃得營養、長得健康,不只是家長煩惱課題,也是學校重視的議題,有些學童因為家長寵愛、飲食觀念不正確,出現國小學童體重超過標準值,為了讓學生從小培養正確飲食態度,永康國小推出體重控制班,讓不少學生揮別胖哥胖妹封號。

永康國小根據調查發現4年級學童肥胖比例佔全年級最高,共有61位過重同學,包括有40位男同學與21位女同學,於是召集這群過重學生成立體重控制班。

經過1年實施成果,發現61位過重同學中有7位學生體脂肪下降,有8位學生體脂肪維持不變,4年級學童肥胖比例由百分之13降為百分之10。

永康國小校長顏永清表示,在校內營養師專業規劃之下,從飲食觀念、運動規劃、熱量解說、正確選擇點心飲品等多面向進行,不讓孩子覺得有壓迫感,而是從日常生活中改正錯誤觀念,並實際瞭解健康飲食。

體重控制班1個禮拜1次的課程進度,是採取遊戲互動、圖卡等方式,讓孩子區別中高熱量、垃圾食物對身體的危害,並要求學生每天需運動半小時。

除此之外,校方在營養午餐上也進行調配,以符合均衡飲食菜色,讓孩子吃得飽吃得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