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 更新日期:"2009/03/10 15:08" 【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美還要更美,《超級偶像》一代的黎卉淇,為了打造魅力黃金微笑曲線,希望自己變得更美麗,於是在過年前做完全口星鑽瓷冠與整修牙齦之後,牙齒變漂亮了,臉也不再有一大一小的問題,而且顴骨線條也變得柔和,更顯得親近感。現在每天都開心的對著別人露齒大笑,蓄勢待發準備迎接新工作。

黎卉淇在小時候因為玩盪秋韆不慎摔跤,導致下顎關節受損,牙齒列不漂亮,咬合不正,甚至導致臉部左邊較瘦,右邊較胖的情況,加上原本牙齦牙肉外露,露出兩顆兔寶寶牙,顯得不美觀。經常有工作人員提醒她:「上電視最好不要大笑」,為了爭一口氣,黎卉淇說:「所以牙一咬就決定去做了。」

於是經過WCLI世界臨床雷射醫學會專科醫師呂睿庭評估之後,決定以「星鑽瓷冠」與「雷射牙齦手術」為黎卉淇進行美感塑牙,同時兼做咬合重建,在短短三週內,經過三次完整治療,令她感到非常開心。

星鑽瓷冠美齒雕塑可以說是量身訂做的手術,呂睿庭醫師表示,因為須於術前依患者牙床骨、牙齦、齒型做三合一統籌規劃,依其高度、寬度,以及牙齒色澤量身訂做造型,牙材則須選用星鑽瓷冠,因星鑽瓷冠較傳統瓷冠硬度高、色澤也較自然,適合依照患者臉型及齒質磨製不同比例的齒型,也不會有牙周病問題。此手術需進行二至三次,就可接近傳統矯正兩年的效果,且其透明光度與仿真度都頗佳,符合快速、自然、實用的好處。

在美感醫療的同時,必須兼顧真正的生理健康醫療,呂睿庭也提醒,切勿一味追尋美感而本末倒置,忘記最重要的治療與健康,所以咬合重建必須建築在美感醫療之上。

星鑽瓷冠美牙重塑可針對排列不整、先天齒質發育不良,有脫鈣、氟斑牙,或牙齒偏黃偏暗,或先天齒型不佳,包括開縫、牙尖、玉米牙,甚至暴牙等情況進行改善,但是都應向專業牙醫師諮詢,打造屬於個人的魅力微笑。星鑽瓷冠術後也只需如同照顧真牙般保護牙齒即可,不論是硬物、海鮮及有黏度的食物,都可以食用。

有些人進行牙齒矯正失敗,有可能使原本姣好的瓜子臉變成月亮臉或戽斗。一名國中生做了傳統齒顎矯正,結果施做的醫師未考量其骨床仍然在發育,因為採取上下牙床分階段矯正,在矯正時未顧及骨床發育問題,結果因為使用矯正器反而阻礙骨床發育,導致上顎變形像鳥嘴,下顎則變形成戽斗,造成臉形改變後遺症。除非藉由口腔外科手術做削骨,或靠上下顎斷骨,才有機會補救。牙醫師許先麟提醒,兒童與成人牙齒矯正不同,必需找兒童矯正專科處理,以免發生無法挽回的後遺症。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10&id=5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