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更新日期:"2009/03/10 04:09"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要穿制服戴口罩!這樣怎麼工作?」美容美髮業者聽到縣府新規定,都表示窒礙難行;規定還要求美髮等器具使用一次即須洗淨消毒,業者說,增加成本負擔,屆時只能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宜蘭縣營業衛生管理自治條例規定美容美髮業者衛生基準包括:接觸皮膚的器具,應於每一顧客使用後洗淨消毒;圍巾與客人頸部接觸部分,應另加清潔軟紙或乾淨毛巾;修面刀片應於每一顧客使用後即消毒或丟棄;理髮美髮美容師應備有兩套以上工作服及口罩。

縣府的規定,打破業者的工作習慣,美容美髮師無法接受穿制服、戴口罩的要求;她們說,美容美髮就是要創意,穿制服感覺很呆板,戴口罩更是離譜,客人除了美容美髮,也希望聊天放鬆,戴著口罩怎麼和客人講話,也會造成工作時呼吸困難。

批增加成本 轉嫁消費者

業者說,一般來講,美容美髮器具約是一週消毒一次,新規定要求每次消毒,業者成本勢必增加,只能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