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 更新日期:"2009/03/11 17:35"

調查發現,全台高達近半數的辦公室上班女郎OL,左右兩頰的肌膚紋理與皺紋的老化程度,居然相差約2倍,色素黑斑的差異更高達3.9倍,分析主要元兇,原來是坐在靠窗位置、又輕忽紫外線UVA傷害惹的禍,導致OL長期受紫外線折射影響,單側臉頰明顯老化許多。(徐韻翔報導)

辦公位置靠窗,輕忽防曬,小心日子一久,單邊臉頰還年輕,另一側臉頰已經變得像阿婆!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等單位針對320名女性上班族調查發現,有四成六座位靠窗的OL,雖然沒有直接被陽光曝曬,但長期下來,靠窗戶的這一側臉頰受到UVA折射,與另一側相較,皮膚明顯老化、紋理較粗多達兩倍、皺紋是沒有靠窗一側的2.6倍;色素黑斑的差異更顯著,相差了3.9倍,部分上班女郎半邊臉部肌膚還像少女,但另一邊肌膚看來已是熟女。

國泰醫院汐止分院皮膚科主任邱婉婷表示,造成兩頰肌膚老化嚴重不均問題,主因是因為防曬觀念錯誤,很多人都以為室內沒有UVA不需要防曬,其實大氣層紫外 線UVA占了 95%~98%,輻射量就像隱形殺手,容易穿透雲層和玻璃,短期曝曬在UVA下會使皮膚變敏感、耐受力變差,長期曝曬則可能會導致皮膚水份流失、失去張 力,產生皺紋,加速肌膚老化,甚至皮膚癌

許多皮膚科醫師因為深知紫外線傷害,在生活中相當努力防曬,除了在醫院內看診會防曬,一位皮膚科醫師還透露,曾有一群皮膚科醫師搭船出遊,船一出海,結果船身傾斜,船員到乘客室一探究竟發現,原來醫師們怕曬太陽,全躲在同一邊。

不過,骨科醫師提醒,為了預防骨鬆,一天至少得曬五分鐘太陽,可以選在傍晚或是清晨,紫外線較弱,避免皮膚傷害,以免隨著年紀增長,嫩了皮膚,卻一把老骨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