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1 20:15)
記者陳明成/高縣報導

高縣國中技藝競賽260多名選手在中山工商較勁,中餐美容美髮、化工工藝車床等五類科,由中山工商技藝學程學生包辦第一名。

今年國中技藝競賽昨天開賽,中山工商舉行五項類科,有來自40所國中260多名選手參賽,美髮84人最多,美容82人居次,中餐54人,化工工藝品及車床各21人。

中餐製作考豆乾炒三片、美髮考疊磚式排列、美容考外出郊遊妝、化工工藝品考水按摩乳液、車床考學科與術科,各項第一名為大樹國中黃曼菱、鳳甲國中陳旻萱、大樹國中洪薇筑、林園高中國中部劉子琳、大寮國中王鈞右。五人都在中山工商學習技藝。

黃曼菱原為西餐培訓選手,後來因興趣轉投中餐,對於中餐的整體課程無法得到全面學習,所以相當緊張,但因領悟力強、學習能力佳,轉換跑道仍展現出色技藝,尤其刀工表現更是令人激賞,擄獲裁判青睞,以黑馬之姿勝出。

黃曼菱領獎時非常高興,表示要回家告訴哥哥好消息,因為她終於贏過哥哥,同時也感謝老師的指導,讓她有機會勝出。

洪薇筑雖曾榮獲國際盃少女宴會妝佳作,但在培訓過程原本對自己較沒信心,但在校方不斷鼓勵下,這次參賽作品色彩均勻度佳,整體也符合主題,擊敗八十多名選手,脫穎而出。

學習車床的王鈞右,從小志願是當警察,國中時對車床產生興趣,在中山工商培訓時,態度非常積極,不斷演練,甚至假日也主動爭取機會到學校練習,這次學科一百分,連術科也是最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