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厚生健康園區 (2009-03-12 05:06)

March 5, 2009 --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提醒,接受核磁共振造影(MRI)檢查的病患,要告知醫師他們是否有貼有任何醫療用皮膚貼片,以避免在貼布部位發生灼傷。 有些含有鋁或其他金屬的皮膚貼片,背面沒有粘合劑,這是不接觸皮膚的貼布部分;在接受MRI掃描時,這一點點的金屬可能會導電,並且引起貼布部位的皮膚灼傷。 美國FDA新藥物辦公室副主任Sandra Kweder醫學博士在記者會中表示,FDA接獲因接受MRI掃描而造成皮膚貼布部位發生灼傷的案例報告不到6例;Kweder特別提到,那些灼傷都發生在尼古丁貼布的使用者身上,但不嚴重,情況類似於貼布部位發生嚴重的曬傷。 Kweder估計,含有金屬的醫藥貼布不到四分之一;FDA正在整理這些貼布名單,同時研擬於貼布上載明「接受MRI掃描前請先移除貼布」的字樣。 同時,Kweder表示,當醫師建議患者接受MRI檢查時,病患應告知醫師有關皮膚貼布的使用情況,並在接受檢查前先將貼布移除,然後在檢查後更換新的貼布;而當病患要做檢查時,應告知操作人員自己有使用貼布。 雖然有些貼布已有加註MRI掃描的相關警告,但其他產品還沒有這麼做,也不是所有的產品都需要有這樣的標示說明;Kweder指出,病患無法從貼布的外表研判它是否含有微量金屬,因此,當有使用疑義時,請在接受MRI掃描前先將貼布拿掉,之後再貼回去,這才是明智之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