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3/12 09:37" 記者蔣文宜/台北報導

室內、車內就可以不用防曬?皮膚科醫師提醒,小心窗邊滲進的陽光成了美麗肌膚不對稱的無形殺手。最新一項調查結果顯示,高達4成6的粉領OL,左右兩頰肌膚相差呈現超過2倍的老化程度,關鍵就在於紫外線中的UVA!

調查顯示,全台近半數長期坐在窗邊的粉領OL,靠窗臉頰的肌膚紋理是另一臉的2倍粗;皺紋也是非靠窗另一臉的2.6倍,顯示左右臉頰老化差距顯著;而色素黑斑的差異更高達3.9倍。

國泰醫院汐止分院皮膚科主任邱琬婷指出,UVA是造成皮膚老化的主因,每日我們皮膚所接觸到的UVA劑量是UVB的20倍,UVB的防曬指標看SPF係數,但UVA的防曬指標則需看PA及PPD。調查也發現,9成上班族女性對自己使用防曬品的SPF係數非常瞭解,卻有高達6成不知道自己防曬品的PA係數。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胡俊弘理事長指出,UVA的輻射量從早到晚都非常高,UVA能穿透雲層和玻璃,進入到室內和車內,即使冬天也不容小覷。短期曝曬在UVA下會使皮膚變敏感、耐受力變差;若長期曝曬則可能導致皮膚水份流失、產生皺紋,甚至可能誘發皮膚癌。

皮膚科醫師建議,挑選防曬品挑選防曬品時,應注意防曬濾劑是否提供能全波長(UVA及UVB)的防護、以及光穩定性。防曬不分季節,上午10時至下午4時為紫外線高峰期,盡量減少曝曬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