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 更新日期:"2009/03/12 03:01" 張翠芬/台北報導

交通號誌使用的LED燈可治療禿頭?美國研究指出,發光二極體(LED)已被運用於醫療上,這類醫療級光療能促進肌膚細胞生長,國內醫界也開始運用在臨床上,三總、榮總已運用在傷口的消炎與修復,有些醫療院所則用來活化細胞、加強頭髮強度,減少掉髮。

近年來蓬勃發展的LED不僅被用於照明設備,近來更被應用於醫美產業。從事醫學美容的鍾金源醫學博士指出,美國研究指出,運用於醫療上的發光二極體LED,能促進肌膚細胞生長高於正常生長值的五倍。

因為,LED釋放的光線屬低能量光療法,以低能量可見光照射細胞後,刺激細胞產生更多能量,進而延長細胞生命周期,目前的醫療使用越來越廣泛。

鍾金源表示,LED光也可以用在健髮,紅光為六六○奈米波長,可讓細胞增生活化;四一五奈米波長的藍光可消炎殺菌控油,再利用微針治療,可提高營養成分吸收,比傳統塗抹的效果高四十倍。

蔡正浩醫師表示,國外臨床研究案例顯示,頭髮生長的長度主要取決於毛囊的內皮血管生長因子(VEGF),VEGF可刺激血管生長、促進毛囊發育,增加毛髮強韌度,延長毛髮生長期,避免毛根過早進入易萎縮的退化期。

但醫師也提醒,對患有蟹足腫、對特殊藥物過敏、嚴重異位性皮膚炎、凝血疾病的人、孕婦,都不適合進行這類療程,民眾若想解決掉頭問題,都應尋求專業的醫療管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