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 更新日期:"2009/03/12 18:05"

一項亞洲性生活滿意度調查發現,有高達約六成的男女、性生活不美滿,不過,以「男性滿意度」排名來看,台灣男性自認表現不錯,亞洲13國當中,排名第三;不過,近來門診也發現,有些男性因壓力導致性功能障礙求診,醫師表示,性健康是生活品質的重要指標,有問題應該即早就醫。(徐韻翔報導)

台灣勃起功能障礙諮詢暨訓練委員會(EDACT)針對亞洲13國近4000名男女、進行大規模的性滿意度調查,結果發現,男女都一致認為性事很重要,但是性滿意度卻普遍偏低,有57%的男性及64%的女性,表示性生活不美滿,所幸在性愛滿意度排行榜,台灣男人還算力爭上游,擠進前三名,滿意度53%,印度則居冠,菲律賓第二。

但調查也發現,經濟壓力越大,性滿意程度越低,高雄榮總泌尿外科主治醫師簡邦平舉出,像是近來門診便出現了許多硬不起來的壓力族,處於無薪假,甚至被裁員,結果受壓力影響,在床上也無法順利提槍上陣,心情更是盪到谷底。

景氣寒冬讓不少夫妻情侶的床上也結冰,醫師呼籲,性健康是生活品質的重要指標之一,面對種種的挑戰時,美滿愉悅的性生活反而可以紓解壓力,如果有問題,應該適時就醫,和另一半用心營造氣氛,才能「性」福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