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 更新日期:"2009/03/13 13:46" 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根據一項亞洲13國的「性生活滿意度調查」顯示,近六成(57%) 男性及超過六成(64%) 女性的性生活不美滿,其中印度男女及菲律賓男女性滿意度高居第一及第二、台灣男及台灣女則各居第三及第五,而南韓、日本性滿意度最低,敬陪末二及末一。此外,無論男女皆認為勃起硬度越佳、性滿意度相對就越高,而且硬度與性生活、情愛與羅曼蒂克、整體健康三項滿意度有明顯正相關性。

針對這項調查結果,台灣勃起功能障礙諮詢暨訓練委員會委員暨高雄榮總泌尿外科主治醫師簡邦平表示,性健康是生活品質的重要指標之一,陰莖的健康狀態更可以反映男性的身心健康狀態;此外,亞洲男性常因事業衝刺、交際應酬而忽略自身健康,所以體重控制及適度運動,也是維持性福生活的關鍵因素。

澳洲雪梨性學治療中心羅絲金教授(Dr Rosie King)則指出,威而鋼問世十年來,全球性福觀念大躍進,硬是要得,真的很重要,尤其是勃起功能障礙觀念已有相當大的突破,過去接受治療的患者,通常是在乎那話兒是否能達到跟維持勃起以完成功能性行為,現在治療目標更為著重於患者是否已經滿意其性功能表現以及情感指標的改善程度為何。

根據這項調查發現,勃起硬度夠不夠才是攸關達到與維持勃起能力的好壞,更是扮演提升性生活品質與達到兩性美好性經驗的關鍵要素。而且不論是男性或女性皆表示,硬度與性生活、情愛與羅曼蒂克、整體健康三項滿意度有明顯正相關性。

她進一步說明,相較於黃瓜男(EHS 4, 第四級硬度),帶皮香蕉男(EHS 3, 第三級硬度) 較少有性生活,對性的滿意度較低,對生活的整體態度也不如黃瓜男來得積極、正面,EHS為勃起硬度指數分級診斷標準,是目前公認最簡單、有效的勃起硬度量測方式。

簡邦平醫師則表示,十年來台灣在EDACT等單位致力增進兩性性福生活的衛教宣導下,大家也從早期擔心「那話兒」不舉時,就會被貼上「疾病、障礙」標籤而羞於啟齒、不願意就醫的消極心態;到近年來逐漸接受「積極追求更美好的性生活品質」的性福觀念,甚至願意透過檢測「勃起硬度品質好不好」來享有「好還要更好的性福生活」,這是值得持續鼓勵與宣導的,因為擁有美好的性生活,兩性的身心健康、整體生活、人際關係、自信心等滿意度都會更提升。

性愛是需要兩人之間互相學習、良性溝通、持續關懷,伴侶之間可分享在性愛中的真實感覺,一同找出「不順」的問題所在,而非消極忽視、歸咎對方、甚至迷信不實說法。除了堅挺勇猛之外,也要注重與另一半的愛交流,如甜言蜜語、親密肢體語言等,才能達到真正的「性愛」合一。

此外,勃起功能硬度自我檢測也很重要,一旦發現徵兆,就要及時就醫,透過適當藥物治療,不要濫用,亦無須畏懼,才能有效改善勃起硬度,提升勃起功能品質及增加性生活頻率,勃起功能品質一旦提升,將會增進性生活滿意度及婚姻生活滿意度。希望民眾不要因為害羞而忽視自身性福,積極尋求正確治療管道,才是追求美好性生活與維持兩性長久關係的幸福良方。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4,29&id=5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