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 更新日期:"2009/03/13 13:43" 中時健康 曾亦芬/台北報導

有個高挺的鼻子一直是王小姐的願望,為了達成這個心願,王小姐在十五年前與朋友一起去做小針美容,術後效果果然讓王小姐面部線條看起來立體美麗,同時也幫助她順利找到好歸宿,但隨著時間的流逝,當初小針美容的高挺鼻樑開始因為地心引力的影響,變成鼻翼寬平的「獅子鼻」形狀,這讓愛美的王小姐困擾萬分。

注射過鼻部矽膠小針美容的患者,通常在維持幾年後,鼻內的注射物質會隨著平躺的姿勢開始往鼻根滑動,矽膠會慢慢堆積在兩眼之間的凹陷區,造成鼻型變化。微整形醫師戴文瑛表示,這種在以前讓愛美人士熱烈喜愛的美容方式,在多年後變成了「小針毀容」,讓愛美人士痛不欲生,知名製作人周遊就深受其擾。

由於矽膠與皮膚組織沾黏之故,所以要一次將硬塊完全與組織切除乾淨,其實不太可能,所以這類的手術因美容部位的不同,常要配合持續性的療程才可達到最好效果。此外,近來長效美容型注射物種類越來越多,有些民眾去東南亞觀光旅遊美容,回國後才發現注射的物質無法與組織融合,造成臉部面部變形的案例也時有所聞。

小針毀容的患者除了可以傳統手術切除外,還可利用新一代ND:YAG雷射溶脂機型來解決以前在臉上植入小針美容的矽膠物。戴文瑛表示,由於雷射的 1064nm波長可以爆破皮下硬化組織,治療部位深度掌控操作簡易,可有效解決纖維組織及沾黏硬化的問題,因此近來以雷射移除異物的方式詢問度頗高。使用雷射溶脂的方式,通常是先將硬塊周圍的纖維包囊作溶解,然後再針對治療硬塊作擠壓,進而將植入異物排除,患者因部位及狀況的不同,平均都可以在二至三次療程後獲得改善。

這種方式除了可以解決小針美容造成的纖維組織困擾,還可以改善因長期小針美容重力下垂所造成的臉部鬆弛、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不但手術時間短,比起傳統手術切除的方式更安全,恢復期更短。

對於治療前的要點,整形外科醫師徐典雄特別提醒有需求治療的民眾,必須確實與醫師有效溝通,了解術後種種的可能性,同時選擇有口碑的醫師治療,才可讓美麗再現,因為醫師的手術經驗往往與術後的成效展現有著極大的關聯。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2,20&id=5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