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BS 更新日期:"2009/03/13 18:29" 劉松霖

從下週開始,在台中市看病,只要診所張貼「濟貧海報」,病患出示低收入戶證明,就免繳1百元的掛號費!這是台中市醫師公會的新政策,但為了避免濟貧海報有醫療廣告嫌疑,規定只能貼診所內、不准貼門口,有民眾覺得很怪,如果做好事還要綁手綁腳,要怎麼幫助更多貧苦病患。

下週一開始,台中市診所凡是貼了這張濟貧海報,來看病出示中低收入證明,就免繳1百元的掛號費。民眾:「不錯啊,畢竟1百元對有的人也是有差。」

減輕就醫負擔,台中市診所開全台風氣之先,自行吸收掛號費,不過傳達這項新福利的濟貧海報,有可能只能貼診所裡面,不准貼門口。台中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高大成:「你貼診所外的話就變成一個廣告,你在招攬病患,這樣不好啦。」

民眾:「這個會醫療廣告嗎?我覺得不會啊,作好事啊,做什麼都行,都是要讓人家知道的嘛,比方講貼門口,讓大家知道啦。」

海報貼裡面怕沒人知道,貼外面又怕醫療廣告,不過台中市有皮膚科診所,早就搶先一步,門口掛布條,寫著「對抗不景氣免收掛號費」,不管掛號有沒有出示低收入證明,一律少收1百元。掛布條醫師陳明仁:「有些人礙著他的自尊心,他就不會跟里長要這(低收入)證明。」

台中市醫師公會表明,像這樣掛布條,已經違反公會內部規定,並不適當,反倒是衛生局說沒關係。台中市衛生局醫政課長邱創冠:「要開始做這個部份有的人先做,假如說他以公益的部分,應該是沒有問題。」

衛生局表示,不管診所掛布條還是門口貼海報,只要文字用語沒有營利的意思,主管機關會從寬認定,不會懲罰做公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