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更新日期:"2009/03/15 12:31" 張惠民

吃大蒜好處多多,根據三軍總醫院的最新研究,證實大蒜有防止蛀牙的效果,而且把生大蒜打汁,只要濃度千分之二,就能使造成蛀牙的突變形鏈球菌,繁殖速度降低一半以上,進而降低蛀牙機率。

烤香腸、吃水餃,甚至炒菜爆香,往往少不了大蒜這一味。不過被認為可以治腹瀉、益精氣外,現在連牙科醫師也研究發現,吃大蒜能預防蛀牙。三總牙科部主任王宜斌:「大蒜會抑制突變形鏈球菌的生長,那通常在千分之二的濃度下,突變形鏈球菌生長就會減半,另外大蒜還會刺激突變形鏈球菌產酸,少20%到40%。」

不想滿口爛牙,醫師說只要像這樣不到一半的生大蒜,和其他食物一同經由口腔咀嚼就有效果,不過可別和甜的一起吃。王宜斌:「吃大蒜很少會跟甜的食物一起吃,只有一種就是大蒜麵包有可能,如果是大蒜麵包,我們建議不要加糖。」

醫師建議,不必吃太多,免得口腔和腸胃太過刺激。另外也可以把大蒜汁加到漱口水裡,同樣具有功效。只是儘管醫學證實大蒜新療效,但吃進嘴裡得小心氣味撲鼻,否則預防了蛀牙,卻可能把旁人薰的退避三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