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 更新日期:"2009/03/15 22:15"

不少家長都會買來使用的、嬌生嬰兒洗髮精,被美國消保團體檢測出,疑似含有有毒物質、甲醛和二氧陸環。為了安全起見,國內的大賣場已經先將產品下架。而除了嬌生之外,包括萊雅的二合一兒童溫和洗髮精、還有幫寶適的泡沫洗手乳,都被檢驗出有疑似的有毒物質。不過,目前只有嬌生嬰兒洗髮精有進口到台灣,而衛生署現在也正要追查,美國驗出的產品、是否跟台灣、同一批。

一罐罐的嬰兒洗髮精都被拿下架,因為這兩款嬰兒用洗髮精,被美國消保團體檢測出、疑似含有有毒物質甲醛和二氧陸環。

大賣場緊急下架,就是因為美國消保團體抽驗發現,包括知名的嬌生嬰兒洗髮精、萊雅公司的二合一兒童溫和洗髮精,還有幫寶適的泡沫洗手乳,這些產品的甲醛含量都足以造成皮膚高度敏感者的過敏反應。不過,衛生署調查,目前只有嬌生嬰兒洗髮精有進口到台灣。而嬌生台灣分公司今天僅表示,他們旗下的產品,都符合美國藥物食品管理局的檢驗標準。

而甲醛和二氧陸環這兩項物質,目前在歐盟和日本都已經被禁用在任何沐浴乳產品,而台灣也在民國94年公告禁用。不過,醫生認為民眾不用太過擔心,因為甲醛和二氧雜環,都是可溶於水,只要大量用清水沖洗,就可以去除,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