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3/16 00:18"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玻尿酸是目前最夯的保濕美容聖品,可以保持肌膚水嫩,不過天然的玻尿酸要價可不便宜,1公斤上看9萬元,導致現在市面上出現用高分子凝膠合成的假玻尿酸,魚目混珠賣給消費者,醫師表示,擦多了恐怕會過敏發炎。

玻尿酸可是目前在市面上最夯的美容用品,以天然的玻尿酸來算,一公斤要價9萬元,擠一滴就要二百多元,成本實在太貴,所以市面上出現用高分子凝膠來化學合成假玻尿酸,化妝品業者表示,去化工原料行買粉末泡成保濕的東西,像化學用的凝膠。

玻尿酸業者以假亂真,消費者塗在臉上不但不會越塗越美,恐怕皮膚會更糟,1皮膚科醫師游鴻儒指出,臉上會局部產生小疹子.醫學上稱接觸性皮膚炎。

如何DIY辨識真假,拿高電解質的鹽巴倒進玻尿酸裡搖晃幾十秒後,如果變成灰白色的液體,表示起了化學變化,就是假的玻尿酸,若沒有任何改變則是真的玻尿酸,不只是鹽巴,檸檬和白醋都有相同功能,有了這些小撇步,消費者再也不當冤大頭。(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賴思豪、莊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