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廣播 更新日期:"2009/03/16 16:36"

上班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小心乾眼症找上你,台北市衛生局表示,眼睛疾病高居職場傷病的第三名,其中,乾眼症更是臨床上常見的疾病,提醒民眾要注意用眼習慣,定時休息,如果眼睛出現紅、癢、乾澀的情況,更要儘早就醫,避免導致角膜破損而影響視力。

台北市針對職業傷病的調查,發現在空調環境下,使用電腦過久或眼睛未做好防護措施所造成的眼睛疾病,高居工作職業傷害第三名,其中,乾眼症更是好發的眼睛疾病,眼科醫師陳子儀表示,在空調環境下,長時間盯電腦螢幕,眨眼的次數減少,會導致眼睛表面水分過度蒸發,而前一段時間鋒面導致氣溫下降,室內普遍開暖氣,溼度不夠,也容易導致症狀加重。

如果已經出現眼睛紅、養、怕光、乾澀、視力模糊等症狀,就要儘快就醫,否則可能會傷害角膜、造成角膜破皮、潰爛。陳子儀醫師提醒民眾,預防乾眼症,除了改變用眼習慣,避免長時間邊看文件、邊做電腦輸入,每兩個小時就要休息十五分鐘,舒緩眼睛疲勞,也可以在桌面擺上一杯水,維持周遭的濕度,減少淚液蒸發,台北市衛生局也編印「職場視力保健-乾眼症防治手冊」,歡迎民眾到各區健康服務中心索取。

(2009/3/16 下午 04:36:43 張毓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