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3/18 01:01"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BB霜從韓國掀起後造成亞洲轟動,號稱一條BB霜就兼具隔離、遮瑕、保濕等功效,幾乎所有女生都人手一條,連彩妝師也強力推薦掛保證,但皮膚科醫師卻說,BB霜不但沒保濕與美白功效,甚至有人用了之後,臉上竟然冒出一大堆痘痘。

BB霜是現在最夯的保養品,沒聽過的人就太遜了!BB霜號稱有隔離、遮瑕、保濕等功效,連彩妝師古小瑋也掛保證。他說,今年非常流行的就是BB霜,一支BB霜裡有美白、保濕及抗氧化作用,也有遮瑕效果,還可以修飾人的膚色。

只是BB霜真有這麼神奇嗎?皮膚科醫師可不這麼認為,因為最近皮膚科門診出現許多女生,她們都是用了BB霜後成了「豆花臉」。皮膚科醫師邱品齊指出,許多人用了BB霜後,皮膚愈來愈乾燥,結果原先健康的皮膚開始長痘痘,其實BB霜這些東西剛開始會很有效,可是用久了皮膚就會壞掉,甚至會造成中毒。

邱品齊還說,其實BB霜不是保養品,而是遮瑕霜,保濕功效有限,使用BB霜後一定要卸妝,才不會導致毛孔阻塞,甚至造成皮膚發炎。而衛生署也指出,如果業者誇張不實,恐怕會被處以10萬以下罰款。(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林季瑩、李孟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