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 更新日期:"2009/03/18 18:01"

最近許多人不是被裁員就是放無薪假,放無薪假的上班還得一人當兩人用,平常忙的要死,休假時根本是累到不想動,過度勞累和放鬆,就成了所謂的無薪假症候群,不是肌肉酸痛,就是手腳麻痺,嚴重的還罹患筋膜炎,連握筷子都成問題。

拉頸、擴胸、轉體,看似簡單的動作,但這卻可以讓平常繁忙於工作的上班族,遠離病痛,因為一名25歲的竹科工程師,被迫放無薪假,一個星期雖然只上3天班,工作量卻是平常的兩倍以上,為了保住飯碗只好硬撐,長期在電腦桌前工作的下場,竟導致他手腳麻痺,最後連筷子都握不起來。這半年來類似病例,光是年輕族群就增加2成以上,而且大多數都是所謂的無薪假症候群,長時間保持不良姿勢,不僅容易罹患筋膜炎或肌腱炎,過度勞累或放鬆也是本末倒置,平常最好有空還是多運動,才不會為了薪水,損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