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視 更新日期:"2009/03/19 22:15"

金融風暴下,裁員一波接一波,被裁員的民眾,經濟上產生壓力,導致睡眠品質也降低。但不止失業的人睡不著, 有工作的人也有睡眠困擾。最近精神科臨床上就發現,因為這一波金融風暴下,來看診的病人就增加二到三成,又都以30到40歲,個性急,又要求完美的人居多。

失業的人為了找工作顧生計,晚上可能睡不好,但有些在工作線上的人,也有睡眠困擾。最近有精神科門診就發現,前來求診的病人,竟然長達一個多月,都睡不好覺。原來是公司一半以上的員工都被裁員,擔心自已有一天也會失掉工作.

醫生說,因為擔心被失掉工作,睡不著覺的,各行各業都有,但主要以30到40歲,個性急,又要求完美的人居多。

如果每個星期出現三次以上這樣的症狀,還持續長達一個月,可能就是失眠了。不過,要好好的睡上一覺,不一定只能靠藥物治療。

不需要強迫自已入睡,專家也建議,如果在床上待超過20分鐘還沒辦法睡著,最好離開臥室做一些放鬆的事,像是泡澡、閱讀,放鬆練習,瑜珈、氣功等,而睡覺前4小時,最好不要喝咖啡、茶等刺激性的飲料,也不要吃太飽或是讓自己餓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