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3/20 15:50" 記者季從茂/新竹報導

衛生署新竹醫院皮膚科黃瑞雲主任表示,受經濟不景氣衝擊,很多人開始檢視自己的消費行為,如何把錢花在刀口上,卻不壓縮品質,也成了一門功課了!

黃瑞雲主任表示,經濟不景氣門面還是要顧及。就基礎保養品而言,保養的功效在於清潔、防曬保濕潤澤,不要因為過度的期待而買太多用不到的東西或是功效重複的產品。如果一次買超過萬元或是超過五種以上的保養品,不妨冷靜一下,經濟上若是寬裕,當然可以鼓勵消費以促進景氣,不然這筆費用拿來做醫學美容,看到效果的機會就大多了。比如說一塊曬斑花了大把鈔票買美白產品,仍不見效,還不如忍一點小痛做雷射除斑

黃瑞雲主任指出,選擇醫學美容中心的要訣是:找真正有皮膚科整型外科專科醫師的院所,並且由醫師親自操作執行有潛在傷害性或侵襲性的治療,如雷射脈衝光等。 由於每個人體質不同,有人療效一級棒,有人卻不如預期。針對療效方面,黃瑞雲主任建議民眾可「先做局部典型病灶測試」,因為,雷射價格與施打面積有關,且 需要約一週的尷尬復原期,很多人希望「醜一次就好了」,一次打了一大堆,其實先做局部典型病灶測試,一方面費用低一點,二方面可瞭解自己皮膚的反應,若療 效好,下次就可以大膽做多一些。另外,有許多一次傷害性較低的治療,如脈衝光柔膚雷射淨膚雷射飛梭雷射等等,由於多次重複治療效果更好,往往會鼓勵包套或一次購買多次療程,這樣乍看好像平均單價會比較便宜。事實上有人反應不如預期,根本沒有做完療程,還不如先做單次試試。但也切記勿貪小便宜,完全價格導向若得不到效果,也是浪費。

「沒有破壞就沒有建設」。保養品是維護,儘量維持皮膚原有的健康狀態。醫學美容治療是小破壞以改變重建現狀,所以要有可能小受傷、小疼痛的心理準備。至於整形則是有計畫的大破壞、大建設,效果最明顯也最持久,任何標榜具療效的美容保養品都憾動不了整形外科的地位。因此,黃瑞雲主任建議民眾,可依據個人的需求、預算來選擇讓自己「好面子」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