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 更新日期:"2009/03/20 11:00" 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近日,因被冠上「童顏巨乳」封號的藝人瑤瑤,突然爆紅,話題不斷。事實上,依照整形醫師觀察角度來看,童顏巨乳並非福,近一年來,門診即接獲不少女性個案因為胸部過於巨大,不但造成心理負擔、影響日常生活,甚至有的女性將馬甲反穿壓迫凸出的胸部,以及無法承受而進行縮胸手術。

為了擁有傲人的雙峰,許多女性急於隆胸,整形外科醫師鄭孝威表示,但是相反的,胸前如果擁有過大的乳房,不但使乳房提早下垂影響外觀,還會導致肩頸及背部酸痛,同時於發育時期,習慣駝背也會造成姿勢不良,讓巨乳症的女性痛苦萬分。

一般發生在三十歲以內的女性巨乳問題,有的身材並不肥胖,臉蛋也長得不錯,可能因為賀爾蒙或飲食問題所引起。以飲食西化來看,經常吃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例如炸雞、薯條、牛排等,往往也容易造成雙峰異常巨大。

一名大二女學生身材屬於高瘦,臉蛋也是標準的美人胚,卻因為波濤「胸」湧,罩杯為G Cup,因為穿衣包不住,造成心理很大負擔,平時只穿長袖外套外出,就是不想讓別人看到胸前的巨乳。

還有一名年近三十歲的少婦,也擁有G罩杯的實力,但是她為了讓過大的胸部變小,竟然將用來塑身的馬甲反穿,即以背面原本用來固定的密密麻麻拉線,拿來擠壓胸部,使胸部看起來不會太凸出。甚至有人因為巨乳以致偶然彎腰時,意外使頸椎脫落,還壓迫到小拇指神經,造成小拇指酥麻。

如果真的覺得巨乳會影響日常生活,甚至造成心理壓力,可進行乳房縮減手術,鄭孝威表示,傳統乳房縮減法術後在乳房下緣可能留有明顯的「倒T字」形疤痕,目前較新的「內側皮瓣I型乳房縮小術」,先做出一個「I字型」手術,再做內側皮瓣縮小,最後為乳房上提與固定術。

此方法能以「I」字疤痕已經能做到「T」字型的移除質量,即以小傷口做到最大量的移除,並能使乳房下移,下側與外側乳腺組織被移除,減輕乳房重量,以前最多移除三百克,現在已經每邊乳房可移除八百至一千克,是過去的三倍。不但能減少疤痕,又能上提乳房與固定,一次做完約需四個半小時,適合年輕巨乳的女性。

如果胸部大到足以造成生理或心理上的負擔時,則可考慮「縮乳手術」的可行性。整形外科醫師許世人表示,透過縮乳或縮乳合併提乳手術,可使患者在肩頸疼痛、背痛等生理症狀,得到部份或完全的緩解;同時能恢復自信心,以及針對身材滿意等獲得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