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更新日期:"2009/03/21 20:53"

這波不景氣中有許多中高齡上班族遭到裁員,在美國就因此出現了一股整容風潮。不少失業的中高齡上班族,為了讓自己變年輕,甘願花錢整型抽眼袋拉皮,為的就是要增加跟年輕人競爭求職的機會。但最令人心酸的,是一位已經快70歲的美國阿公,為了補貼家用,只好又當起求職新鮮人。

3年前退休的喬治,本該在家含飴弄孫,儘管家裡三代同堂,口袋也有筆退休金,69歲的阿公卻因金融海嘯,又成了職場求職新人。求職老翁:「有錢有兒孫,這兩個組合一起應該很棒,但卻一點都不是。」

到紐約上職訓課程,是七旬阿公重出職場的第一步,畢竟都這把年紀了,還得跟年輕人搶飯碗。根據統計全美60歲以上人口,有6成因這波不景氣延後退休,只是 幾十年的職場生涯,歲月在臉上留下的痕跡,成了公司裁員的無情依據,58歲的失業經理於是決定,動刀整形找回職場競爭力。失業經理:「我會把眼袋割了,我 猜醫生會幫我拉皮,順便消掉雙下巴。」

為了保住工作跟年輕人競爭,失業中年族只好拉皮消眼袋,這名54歲的女性房產仲介商,為了跟年輕貌美的同業比拼,還特地上醫院整形花錢拉皮,對比前後差異幾乎年輕20歲。整形房產仲介:「整型後讓我變的更漂亮,我相信會換來客戶上門。」

而退休夢碎的失業阿公喬治,現在只希望能二度就業成功,當作明年70大壽的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