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更新日期:"2009/03/22 12:47"

一位年過70歲的阿嬤趙美芳,因為練了30多年瑜伽,到現在體態相當窈窕,完全看不年紀,還被很多男性稱讚她是「九頭身美女」。雖然練瑜伽讓她身材曼妙,但她說賺到的反而是女兒的健康,因為女兒有風濕性關節炎,沒想到靠著做瑜伽運動,竟然讓關節發炎指數節節下降。

瑜伽奶奶趙美芳:「我永遠不覺得我老耶,我覺得我不過才20、30歲吧!」

即使穿著緊身衣,但身型苗條,一點贅肉都見不到,臉上氣色飽滿,容光煥發,講起話來中氣十足,表演瑜伽肢體動作更是靈活,看得出來這位趙奶奶已經70歲了嗎?主持人鄭凱云:「人家都說你幾歲?」趙美芳:「我說坐6望7,現在已經到了坐7望8的年紀了。」

上身貼腿,側身拉筋,現場表演金剛坐臉不紅氣不喘,練了30年瑜伽,趙美芳被人稱作瑜伽奶奶,還有不少男性誇她是九頭身美女。事實上當初她練瑜伽,只為了要救罹患風濕性關節炎的女兒,當時醫生告訴她,女兒的病治不好,她不坐以待斃,每天清晨帶女兒練瑜伽,再為她按摩全身穴位3小時,關節發炎指數竟然大幅降低。

趙美芳:「我們練瑜伽不要整天練啊練,練一些動作看起來好像很高難度,真正的瑜伽不在難度多高,只要把精華練到就行了。」

成功治好女兒的病,趙美芳現在積極向銀髮族推廣瑜伽教學,想用自己的例子證明,瑜伽真的可以養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