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更新日期:"2009/03/23 04:09"

記者孟慶慈/專題報導

愛美不是女人的專利,擁有光鮮、亮麗的外表,可讓人更有自信,影響所及重視「門面」的男性愈來愈多,他們向女性朋友們看齊,換膚、打脈衝光、雷射等接受各式醫學美容,愛漂亮程度不輸女性。

成大醫院96年起成立「雷射.皮膚美容門診」,目前為止,男性佔2、3成,老、中、青都有。

男性患者快速增加,男性朋友們追求更理想的外貌,背後各有不同原因。

2、30歲的男性多是為治療痘疤、凹洞或是除痣,才求助醫學美容,磨皮、果酸換膚是最常治療;這個年齡層男性也是最勇於嚐試的一群,少數人愛漂亮程度更甚於女性,膚質已經很好,還問有無療程可讓毛孔變更小;年輕男性花錢打理門面多半為交友,也有的是為進入職場做準備。

4、50歲中年男子做醫學美容,多是為事業,治療項目為除曬斑、除痣、除縐、凹洞等,脈衝光、雷射、玻尿酸是常見的治療方式。

不少台商休假回台順更美容,為事業打拚的他們,外表比實際年齡老成,但老一輩「嘴上無毛辦事不牢」的觀念如今已不適用,老氣橫秋的外貌,容易與保守、缺乏創意、不積極等聯想在一起;有些國小老師也來做醫學美容,因為略見老態的外表,學生、家長不愛,備感挫折。

6、70歲以上長者,美容重點在除斑、除縐,他們到公園做運動、談天,看到同伴突然變年輕、亮麗,心動之餘也加入美容行列;一般都接受脈衝光除斑、打肉毒桿菌除縐等,變年輕後連異性緣也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