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3/24 18:05"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一名女童因為臉部皮膚常常過敏,母親聽信偏方把中藥磨粉加水然後敷在女童臉上,結果女童天天喊癢,把臉都抓破了,造成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結果引發膿痂疹,經過趕緊就醫治療,所幸並未導致嚴重可能致死的蜂窩性組織炎,醫師提醒民眾千萬不要自己買中藥來敷臉。

慈濟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李承鴻說,女童臉上一顆一顆的像是受傷後結痂的傷口,就是金黃葡萄球菌感染的膿痂疹,過敏嚴重外,險些感染蜂窩性組織炎。

就因為聽信中藥行的偏方,以為天然消炎的藥材可以消除女童的過敏體質,沒想到一個星期內女童的臉完全排斥,從紅腫發癢、潰爛、流膿,一張臉變成月球表面。

幸好及早治療,女童恢復狀況良好,而坊間也曾出現拿中藥來治青春痘最後造成皮膚潰爛的案例,醫師提醒有過敏體質的民眾,擦藥前還是得先問過醫師,別拿自己的皮膚當實驗品。(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賴思豪、黃鈞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