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 更新日期:"2009/03/24 12:06" 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名媛淑女們在參加重要派對以前,或是演藝人員即將要拍攝連續劇通告,或是準新娘在結婚之前,往往最需要的就是如同「白瓷娃娃」一般亮白無瑕、無痘疤的臉孔,重要時刻一個月前即需進行美膚急救療程,目前最熱門的就是淨膚雷射,便扮演重要的角色,此也稱為醫療級的皮膚淨化與 SPA療程。

淨膚雷射原為治療色素斑的雷射儀器,皮膚專科醫師楊志雄表示,近年來經國外臨床經驗證實,在適當的調整淨膚雷射劑量與參數後,可治療兼保養,不但能達到皮膚淨化美白的效果,尤其屬於非入侵性雷射醫學美容技術,因此手術無傷口,不會有色素沈澱,比較不會返黑等特點。

原理是以特定波長1064奈米(nm)銣雅各雷射的光波深入真皮層作用,能破壞淡化黑色素、改善暗沈與痘疤,以及具有淡斑效果。並可以徹底清除老化的角質,同時也能去掉深層毛孔內油脂,使表皮膚質白亮及毛孔細緻化,更能穿透深入真皮層及毛孔,使周圍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再生重組,增強毛孔的緊縮作用,保持皮膚的緊實彈性。

早期引進傳統的黑泥娃娃碳粉雷射,其原理是藉由碳粉,以較低劑量的雷射將碳粉擊碎,產生熱量,藉由熱量來作用於皮膚或毛細孔上,雖然可改善毛細孔粗大與暗沉,但是因為需要塗碳粉,但是大部分只作用於表淺皮膚上,所維持效果時間也較短。

目前新式的白瓷娃娃淨膚雷射,不需在臉上塗上碳粉,而是以較高能量的雷射,在臉上打出微紅到輕微皮下出血(輕微紫斑)等不同程度的表皮反應,楊志雄表示,這種反應當天即會消退,若是輕微皮下出血有的會持續 3-7天,但是表面上並沒有任何傷口,所以日常生活並不受到任何影響。

剛打完淨膚雷射,會有稍微的紅熱感,一般大約數小時就會消退,治療後最重要的就是注重保溼,以及防曬的工作,最好避免使用磨砂、酒精與果酸類刺激性保養品,做完第一次大部分的人就可以明顯感覺到有所不同,皮膚會變得白亮,治療3到6次後,臉部膚質及毛孔縮小的改善可達六成以上,效果優於脈衝光。另外在美白暗沉的膚色,也有不錯的效果,同時毛孔粉刺也達到改善,因為老舊角質會被加速代謝,使用保養品的效果也因此加倍。

如果要以除斑為主,建議以傳統雷射或脈衝光較佳,整形外科醫師陳峙文表示,除斑方式通常根據病人的斑點種類,以及個人狀況來量身訂作,以色素斑雷射來說,是比較強效的去班方法,而脈衝光是比較溫和卻可回春,並達到皮膚緊實的方法,但需多次療程,治療的強度視醫師操作的經驗與技巧而定。也可採用雞尾酒療法多種方式綜合治療,無論是哪一種除斑方法,要達到最好的淨白效果,術後必需注意防曬與美白保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