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醒報 更新日期:"2009/03/24 15:00" 林永富

【記者林永富報導】失業、升學考試、工作繁重導致壓力大,造成頭痛症狀,有時痛得難以忍受。醫師指出,這種壓力型頭痛是最常見的頭痛症狀,但通常沒有立即危險,只要適當紓解壓力來源,加上休息,即可不藥自癒。最近因升學考試時間逼近,很多學生經常有頭痛情形;也有很多上班族因工作繁重,也有頭痛的煩惱;失業者工作無著,也會出現頭痛症狀。前高雄市衛生局長、台北醫學大學教授陳永興表示,這種就是壓力型頭痛,也是最常見的頭痛症狀,近來因升學考試日期近了,還有經濟不景氣,壓力型頭痛患者增加。他指出,另外兩型頭痛例如因病變引起的,像是腦瘤或是車禍的頭痛;及血管性頭痛如血壓上升或是血管收縮造成的頭痛,都是比較具有危險性的類型。但是壓力型頭痛則是危險性很低,可是又經常會發生的惱人症狀。如何改善?陳永興說,只要紓解壓力,多休息,可以自動改善,不必藥物就可恢復。可以自行熱敷,洗熱水澡,好好睡個覺,放鬆肌肉,改善睡眠,這種症狀就可以改善很多。他表示,若是症狀較嚴重,有必要找醫師診療,可以讓醫師開點藥,通常不到幾天就可以康復。改善壓力來源是避免壓力型頭痛的最好方法,不要給小孩太大壓力,自己碰到工作繁重時也要適時紓解,放鬆、娛樂都是可以改善症狀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