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 更新日期:"2009/03/25 14:50" 【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經濟景氣不佳,愛美的人也會精打細算、看緊荷包,儘管再節省,仍然要抗老化,使膚質緊緻,並希望能解除坑洞問題。根據美容整形門診統計發現,2006年股市榮景大好時,大部份人選擇做電波拉皮,刺激膠原增生,達到肌膚緊實效果,但是2008年景氣不佳,消費者開始評估在有限的經費內,同樣要達到以上皮膚改善效果,於是分段式換膚、不流血、恢復期短的飛梭雷射,反而逆勢成長五成。

從以前使用電波拉皮逐漸轉為飛梭雷射(SR1500 Fraxel re:store),整形外科醫師鄭孝威表示,最主要仍然是經濟因素,以臉部肌膚為例,主要原因是做二至三次,下臉部到頸部肌膚,就會變得緊實與光滑,一個月到一個半月做完週期療程,可維持一年左右;只要做二至三次即可達到如電波拉皮的緊實效果,價格幾乎相差十分之一。

飛梭雷射是以1550nm波長,透過機器的光束打在皮膚上,在角質層與真皮層打出奈米洞,引起皮膚癒合,刺激膠原增生皮膚緊實,改善皮膚粗糙與坑洞問題,以及改善沈澱色素使其變淡。鄭孝威表示,過去磨皮方式採焦土政策,皮膚會100%受傷,所以會紅腫一段時間,並有色素沈澱。但是飛梭雷射打出的奈米洞,在洞與洞之間的間隔密度為20%,利用20%受傷皮膚刺激膠原增生解決坑洞,利用80%未受傷的皮膚達到癒合效果,也就是利用80%皮膚去修復20%已受傷區域的皮膚,促進新陳代謝,亦即分段式換膚。

治療區域可在一天內快速癒合,無不良的副作用,如開放性傷口,或嚴重紅腫脫屑等。這種分段式換膚的治療理念,大為降低以往傳統磨皮換膚引起的術後照顧不便與感染風險,使肌膚傷口可在短時間之內便可癒合,同時藉由身體自然的修復過程,將缺陷受損肌膚加以排除,置換為更新、更健康、更緊實的組織。飛梭雷射適應症包括皺紋、曬斑、雀斑、粗糙、毛孔粗大、肝斑、青春痘疤、外科疤痕、妊娠紋等。

治療後5至7天內肌膚將呈現粉紅色,鄭孝威表示,此為皮膚深部組織進行修復的正常現象,腫脹的情形輕微,且於2至3內便消退,治療完畢後,大部分的病患於治療後或隔日便可正常上班,治療後的清潔保養動作請輕柔,並著重保溼與防曬步驟,切勿用力摩擦或進行去角質。

消費者基於精打細算、平價好用、貨真價實等因素考量,無論以經濟角度,或是實際效果,以及手術過程方便性來看,飛梭雷射都具有不少優點,因此受到愛美女性的青睞,預估可能成為2009年新趨勢。

不過要注意,坊間上已經出現假飛梭雷射,整形外科醫師許世人提醒,真正的飛梭必須是平行雷射光束,在治療時必須以相同密度均勻射出,以達到能量均勻化的目的,坊間有許多假的飛梭雷射採用仿冒機種,只有在表皮層直接汽化表皮層細胞,而不能打洞穿過到真皮層,而且術後仍有返黑的可能性,消費者必需睜大眼睛,以免花了錢得不到預期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