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 更新日期:"2009/03/26 12:00" 中時健康 林志遠/台北報導

熱鬧的墾丁春天吶喊即將在四月啟動,天氣也逐漸變熱,趁著夏季還未來臨前,有不少女性為了能夠自由自在的穿上性感的泳裝,於是想做小陰唇整形,主要的原因是小陰唇肥大外擴、感染,或是因為水上活動穿著泳裝,會因為外凸摩擦而有不舒服感。

小陰唇平均寬0.5至1公分,長3至6公分,小陰唇肥大可造成坐姿及行走不適、影響排尿、外觀不良,以及性行為時不舒服的感覺,都可以透過小陰唇整形術來矯正。正常小陰唇具有維持陰道口濕潤及阻止外來感染、陰道自潔作用。醫師劉祥耀表示,在門診中,約有三分之一是因為想要美觀,三分之一是因為外觀不佳而想要整,另外剩下的三分之一主要是功能性的問題,會因為前戲不夠使得性行為時感到疼痛。

手術目的主要是要讓小陰唇呈現對稱或是變小,有許多女性希望整成像小嬰兒似的一點點外露,但是醫師建議需要有一定的大小,才能維持陰道口濕潤及阻止外來感染、陰道自潔作用。一般如果小陰唇肥大(寬幅超過1公分以上)、小陰唇畸形,或小陰唇明顯不對稱者,則可考慮作小陰唇整形術。

小陰唇整形術一般的手術時間約40至60分鐘,劉祥耀建議使用可拆式缝線,術後一個星期拆線,可免除吸收式缝線會殘留線頭的不舒適感,期間不要過度清洗,但是在如廁後一定要清潔,一般而言滿意度可達到7至8成。

據美國婦產科醫學會的統計,全美婦女陰唇整形手術比例,呈逐年約30~40 %的上昇,其中較高比例是由婦產科醫師執行,原因是婦產科醫師在接生過程中,需處理各種程度不一的會陰部撕裂傷,同時也針對陰唇不對稱做重整修補,而國內也有類似傾向,只不過亞洲婦女較為羞澀內向,常利用生產後順便修補。

小陰唇主要是要保護陰道及尿道口,整形外科醫師張孟卿提醒,不能只為了美觀而做得太短或太小,若其症狀已影響日常生活或夫妻之間性生活時,則可向專業醫師諮詢或參考相關醫療書籍說明,確有矯治必要時再來決定如何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