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電視 更新日期:"2009/03/26 20:15"

【羅安達/桃園】

體重過重的問題,在現在的小學生當中越來越明顯,桃園市西門國小,就有學生才小學六年級,體重就已經逼近一百大關,不過配合桃園縣內,推行的健康促進活動,他每天按照學校營養課程,控制飲食和做運動,短短幾天時間不但體重明顯下降,也漸漸愛上流汗的感覺。

跟著音樂節拍,聽從老師的指示動起來,看起來不是太困難的動作,但已經讓這群過重的小學生,汗流浹背,其中六年級的郭小弟特別賣力,因為體重逼近破百大關的他,已經決心要好好讓自己瘦身。

減重同學 郭家豪:「參加一個禮拜減輕1公斤,1公斤可以讓我減輕很多的負擔,不會讓以後有更多疾病。」

吃太多動太少,造成國小學童體重直線飆升,政府極力推動的健康促進計畫,也成了小學生減重的最佳途徑,但校方也表示,學童除了跟著學校的課程減重,平時在家裡,家長也應該持續要求孩子運動,這樣減重的成果才能確實延續。

西門國小校長 曾家樓:「我希望每個家庭,可以重視這個問題,把孩子帶出去運動,帶著他出去看青山 好水,讓小孩的飲食習慣能恢復正常,這樣對孩子的健康改善,有相當大的幫助。」

1週不到的時間就能有顯著成效,當然還需要足夠的毅力才能維持,能夠真正瘦得健康,相信是這一群小學生共同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