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3/26 15:1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326 14:36:44台中)現代人的壓力如影隨形,無論職場、家庭、感情或人際關係等都可能會造成壓力,適度壓力雖然可以增進一個人的做事效力,但過大或長期的壓力,卻會損害一個人的身心健康!精神科醫師表示,由於金融海嘯衝擊,今年憂鬱症病例已比去年成長一至兩成!對此醫師提醒國人,壓力過大除了會造成失眠、心悸、身體痠痛或記憶衰退等身體不適,更甚者還會導致憂鬱、憤怒等負面情緒產生,因此如何紓解超載的壓力,已成為現代人必學課題!紓解之道百百種,除了調整內在思維,換個角度思考之外,多運動燃燒體內的壓力荷爾蒙,亦可有效降低壓力對身心造成的不良影響!對此,台中知名李羿萱舞蹈工作坊(http://www.styleds.com.tw)表示,近期確實有不少面臨無薪假或待業民眾,前來舞蹈工作坊學習瑜珈、有氧等有助紓壓的相關課程,當中又以負責人李羿萱老師獨創的「風格有氧」舞蹈詢問度最高!李羿萱老師自小便接受完整舞蹈訓練,且同時對瑜珈、有氧、舞蹈、體態雕塑等領域皆有鑽研,創辦工作坊同時,更創出融合各式律動且有助紓壓的獨家「風格有氧」!風格有氧課程一開始會先要求學員熱身,避免肌肉拉傷,造成運動傷害,之後才會進入核心課程。核心課程除依學員學習狀況調整,更會依學員接受程度調整舞蹈動作比重!課程初期會以運動量較小之律動為授課重點,待學員熟悉身體律動感後,才會增添運動量較激烈的舞蹈動作,達到有氧運動之效果!風格有氧因涵蓋多樣不同類型舞蹈,不少學員表示,上一堂風格有氧課程,等於在外頭上了五六種課程,絕對物超所值!李羿萱老師指出,跳舞,除了可以有加強記憶力、肢體協調、增加舞感等優勢,專心於跳舞上,更有排除壓力之效果,但最重要的是,經醫師證實,足夠的運動量,可加速人體新陳代謝,使人看起來容光煥發!運動除了有助身體健康,更可有效調整國人身心靈!等待景氣回春、財富重組時,除了需要厚植專業知識外,更需要有健康身心與充沛體力,才能成為最後的贏家,迎向美麗人生!相關課程請洽:04-2360-0077 圖說:為協助國人紓壓,調整身心靈,李羿萱工作坊建議可養成輕鬆、快樂跳舞習慣,迎向健康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