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3/28 06:35"

針對長期聲音沙啞或是喝水常嗆到的民眾,亞東醫院耳鼻喉科建議最好去看看醫生,因為許多民眾會出現這些症狀,都是因為聲帶萎縮造成,醫師也表示,現在新的聲帶細針注射療法,只需要十分鐘,直接在門診就可以完成,而且不用麻醉,和傳統療法比較起來便利許多,想要找回美妙聲音的患者,可以試試這種新式注射法。(李書璇報導)

不少老人家都有聲帶萎縮造成聲音沙啞氣音重的問題,亞東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王棨德指出,如果是因為聲帶麻痺、聲帶萎縮或先天發育不全而造成的聲帶溝,而有聲帶閉鎖不全的「漏氣」症狀,現在可以透過「聲帶細針美容」新療法改善。王棨德表示,聲帶無法閉合時常造成聲音沙啞,甚至發不出聲,還會常被水或流質物嗆到,嚴重影響生活品質。他說細針注射是注射膠原蛋白或是玻尿酸,只需要十分鐘,且不需要住院,和傳統以粗針注射自身脂肪的作法比起來便利許多且不需要麻醉,只是需要負擔材料費用,約六千元左右。

至於有很多暫時失聲的歌手會在演唱會前到醫院打針恢復美妙聲音,亞東醫院耳鼻後科主任鄭博文表示,歌手的問題比較常見的是聲帶使用過度造成腫脹,打的針是類固醇,如果有長繭,則需要切除;基本上沒有萎縮的問題,就不需進行聲帶細針注射。不過醫師也說,細針注射的效果並不是永久的,一般約可維持半年到一年左右,目前也在研究引進長效性的材質,未來細針注射效果可望延長到五年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