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郭家崴/專題報導】2009.03.30
 中性風最早可追溯至20年代,香奈兒首創男女裝混穿,將工作服細節設計在女生的套裝上;其後YSL也把煙管褲搭白襯衫帶起風潮;1997年Jean Paul Gaultier發表牛仔褲搭簡單的印花上衣,或給模特兒穿性感胸罩搭男性化的背心和機車夾克,讓女性展現帥氣,為新中性風重新詮釋。

     自信有個性Agyness Deyn最佳代表

     中性風強調有自信、有個性和不羈的魅力,造型師劉大強認為,英國名模阿格妮絲是最佳代表,「她對時尚有獨特見解,也擅於混搭,將80年代龐克風和80年代晚期的Disco風成功結合,每次在秀場或派對都會引人注目。」

     2005年Jessica Stam、Gemma Ward、Sasha等精靈名模正夯,Agyness以俐落小男孩頭和Skinny身型竄紅,反成眾設計師大秀的謬思,陸續當了彩妝、香水和精品品牌廣告代言人。

     她的標準look是上寬下窄的穿搭方式,或T恤加上Legging搭騎士皮夾克及有個性的配件,另外,她也常用one piece洋裝搭繽紛色彩及甜美配件,劉大強說:「有很多次她穿正式裙裝搭繽紛的配件,讓整體造型更年輕有活力。」

     小煙燻眼妝 強調個性

     在妝容表現上,彩妝師李雅玲表示,俏皮妝重點是頰和唇,不用一般表現可愛小女生的方式,只以粉紅色眼影創造妝感,建議以藍色和綠色透光的眼影色澤表現,再用眉毛、睫毛、眼線和腮紅的線條創造五官立體度。

     帥氣妝的重點在眼部,建議眼妝用小煙燻增加深邃感,以帶金色的眼影創造西方人深邃的眼窩,眉毛也刻意畫粗黑一些,類似一字眉,可強調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