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3/31 12:08"

(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 31 日電)台灣先民和原住民傳統飲食中常食用的野菜,富含高纖維、營養素且少污染,花蓮農改場近年來投入研究推薦多種鄉土野菜,可供民眾做為健康飲食的新選擇。

台灣先民和原住民的傳統飲食文化中,常食用許多鄉土野菜,但隨著經濟進步,傳統野菜逐漸被精緻的改良蔬菜取代,花蓮農改場近年來投入鄉土野菜的研究,發現野菜生長力強、很少受到人為污染,且富含高纖維和營養素,非常符合現代健康飲食的條件。

花蓮農改場表示,昭和草、山芹菜、落葵、龍葵、藤山七、蒲公英、鵝兒腸、火炭母草、假人蔘、酢漿草都是相當適合春季採收食用的野菜,還有適合食用新芽的箭竹筍、野薑花,種類和口味相當多元。

多數野菜有澀味、苦味或酸味,花蓮農改場建議民眾以熟食方式較適合,烹調前以熱水川燙後,加鹽輕度醃漬洗水處理,去除不良的食味成分後,再料理提高適口性。

花蓮農改場建議未食用過野菜的民眾,不妨趁春天來臨,到花蓮進行生態之旅時,多認識身邊不起眼的野菜,品嚐野菜健康的好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