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 更新日期:"2009/04/03 09:05"

一般來說,常吃甜食會對人們健康帶來不利影響,但是醫學專家指出,在某些特殊狀況下吃甜食,卻反而是有利於健康的。

如果人們把甜食當成每天的常規食品,則很容易使體重增加,並導致牙病、食慾下降等問題。但是,在某些特殊狀況下,例如運動之前、過於疲勞與饑餓時、頭暈噁心時、血糖太低或嘔吐腹瀉時,適度吃一點甜食反而有利健康。

專家分析指出,運動需付出大量體能,而運動前又不宜飽餐,這時適量吃些甜食可滿足運動所需的能量供應。

當人疲勞饑餓時,體內熱能失去過多,吃些甜食糖份可比一般食物更快的被吸收,迅速補充體能。

而當頭暈噁心時,糖分可提高血糖增強抗病能力。而糖尿病由於過分控制糖分攝取而出現低血糖導致的休克症狀時,喝點糖水或其他甜性飲料,也可使患者度過危機。

此外,當嘔吐或腹瀉時,病人腸胃功能紊亂,有脫水症狀,如能喝一些鹽糖水,有利於腸胃功能的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