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4/07 12:31" 【中時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景氣低迷,失業率直逼6%,創下31年來的新高,失業人口超過60萬人。為了找一份工作,許多人投了上百封履歷,但還是石沈大海,心情一差,眉頭深鎖,整個人看起來更是憂愁苦悶。

坊間有所謂的開運竹、開運內褲,有些人也希望自己有開運眉。整形外科醫師張孟卿指出,有些人會習慣性皺眉,整天幾乎沒有什麼笑容,一旦遭到裁員,或是休無薪假,更是笑不出來,眉頭還會糾結成一團。

眉頭深鎖確實會讓人看起來愁容滿面,想要改變「憂鬱小生」或是「黛玉妹妹」等形象,除了盡量讓自己放寬心情,由內而外的改變外貌之外,也可以透過整形手術,讓自己不再有張憂愁的臉。張孟卿表示,目前改善眉頭深鎖的主要方法,以注射肉毒桿菌素為主,將肉毒桿菌素注射至眉心附近的肌肉,阻斷造成皺眉紋的肌肉,一旦肌肉無法收縮之後,皺紋就不見了,眉頭看來就會平順許多。

除了皺眉紋之外,眉壓眼也會給人一種憂愁,或是兇惡的感覺。眉壓眼是指眉毛與眼睛的距離太近,有些人的眉毛、眼睛似乎就快連在一起,面露兇相,讓人無法親近,給人一種難以接近的距離感。

再者,八字眉也不好看,到了一定年紀之後,有些人眉心高、眉尾低,容易給人一種死氣沈沈、沒有活力的感覺。反之,眉心低、眉尾高,也很奇怪,就如同兇狠日本武士一樣,殺氣騰騰。彎月眉型可以給人一種愉悅、快樂的表情,國外的研究報告顯示,適度上揚的眉眼角度是較具有美感和吸引力的。

眉型不好看,連帶影響了外觀,不管是八字眉、日本武士眉,或是眉頭深鎖的皺眉紋,張孟卿表示,都可以透過肉毒桿菌素注射來改善,但務必尋求經驗豐富的整形外科醫師來協助,否則,一個不小心,打錯了位置深度,或是劑量過多,都可能造成反效果。

施打肉毒桿菌素,看似簡單,但其中卻需要很多技巧,包括劑量多寡、注射部位的深淺,臉部肌肉的解剖、作用力的相互對抗等等,這些都需要拿捏清楚,累積許多經驗之後,才能做出較好的效果。

每個人臉部的肌肉分佈結構可能不盡相同,而皺眉的嚴重程度也有所差異。有人眉頭肌肉的強度較強,就必須施打較多劑量的肉毒桿菌素,而有人則對某些藥物反應較敏感,在施打時,都得特別注意。另外,若是合併有明顯的抬頭紋和魚尾紋,也都可以一併注射改善。

施打肉毒桿菌素時,必須掌握正確的劑量以及注射的肌肉深度,整形外科醫師范盛堯強調有這方面需求的民眾最好請整形外科專科醫師來處理。

至於調整了眉型之後,運氣是否就會改變?景氣低迷,這是全球性的問題,如果不幸被裁員、失業,切記不要整天唉聲嘆氣,愁眉苦臉。應該放開心情,勇於面對問題,儲備能量,迎向挑戰,讓我們能「相隨心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