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 更新日期:"2009/04/07 12:38" 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產後婦女有三大困擾,肚皮被撐大失去彈性,產後鬆持的皮不易收縮復原;還有真皮層的彈性纖維與膠原纖維被撐大拉傷而出現妊娠紋,以及腹壁的肌肉筋膜層被撐大後變薄、變寬,失去力量,腹壁變得鬆垮無彈性。要解決這些困擾,使腹部重拾青春緊實美麗,已經融合有多項優點的超音波抽指加上3D雷射溶脂複合雙層雕塑的方式,不但不必切除多餘的鬆弛皮膚,也不會造成皮下脂肪不平整的問題,同時腹部肌膚還能達到緊實效果,可說是一舉數得。

女性大約在25至35歲,皮膚會開始出現老化現象,包括皮膚鬆弛、彈性變差,甚至30歲以後,脂肪細胞開始往下半身堆積,根據數據顯示,約有7成以上的中年婦女都有這方面的困擾。整形外科醫師張大力表示,尤其是產後婦女更為明顯,因為懷孕會造成腹部筋膜鬆弛,肚子因懷孕生產而被撐大,以致腹部鬆弛失去彈性與原本緊實度,是許多婦女的天敵。有不少婦女在產後因此造成夫妻間感情不睦,發生產後憂鬱症。

一般會以傳統拉皮手術來處理產後妊娠紋與腹部鬆弛,但是這種美化腹部的手術,患者不但要先做下半身麻醉,手術範圍廣、傷口大,往往會令人心生畏懼而卻步。如果採用比較無傷口的電波拉皮,費用又過於昂貴,而且皮下肌膚會顯得不平坦,鬆弛問題依然存在。如果想要針對腹部鬆弛與妊娠紋問題合併處理,張大力表示,不妨求助醫學美容的協助,目前比較新的方式為超音波抽脂搭配雷射溶脂,即可還給產後婦女青春美麗的腹部。

超音波抽脂手術是利用超音波的震動,乳糜化脂肪細胞的隔膜,而且還能保留血管的完整性,手術可以大幅降低出血量,除了如臀溝、背部、肩膀等比較厚、硬的部位也較易處理外,一些較淺的表層脂肪,由於震動的能量較強,對於像是腹部皮膚鬆弛、凹陷等後遺症,也可以改善。超音波抽脂比起傳統高負壓抽脂來得安全,因為不容易破壞血管、神經等組織,出血量少,術後出現的淤青顏色不會過深。

如果病患先用超音波進行抽脂,複合3D雷射溶脂進行雕塑與美調,可以大幅減少凹凸不平狀況,讓抽脂進行得更為平均。原理是因雷射溶脂光纖管小,幾乎很多部位都可以使用,特別是在一些表淺的地方,效果不錯,而雷射溶脂所產生的熱能,能發揮拉皮膚緊縮組織的效果,讓皮膚更為緊緻,如此也解決了皮膚鬆馳問題。採用這樣的方式抽脂,不論是在安全性、效果、滿意度、減少併發症上,患者都有較好的保障。

任何手術之前最好跟醫生討論手術的範圍、可行性、使用的方式,以及器械,整形外科醫師吳傳壽也表示,在術後仍應繼續控制飲食及多作運動,以確保手術成果,其次是手術後記得要穿三個月以上的塑身衣,加上每天兩次各二十分鐘的按摩,抽過部位才不會出現凹凸不平的現象;多吃鹼性食物、綠色蔬菜,避免肉類還有油炸食物,不要讓脂肪細胞快速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