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4/07 18:25"(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7日電)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表示,今年迄今有11個腸病毒重症,多數在中南部,其中1人死亡,成為今年首例腸病毒死亡病例,提醒雲嘉南民眾要提高警覺。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指出,死亡病例是雲林縣2歲5個月大的小男孩,從感染腸病毒71型發病到4月5日死於併發腦炎、肺水腫,只有6天。

經疫調追蹤,男童家中三代同堂有6人,男童的5歲哥哥曾感染腸病毒的手足口症,已經痊癒,哥哥在嘉義讀幼稚園,園方已全面消毒環境及全員天天量體溫,沒有其他幼兒出現感染症狀。

施文儀說,今年以來的8男3女共11個腸病毒重症病例,都是感染71型,嘉義縣市佔4例,雲林的1例即死亡案例,疫情並沒有嚴重或提早的現象,但疫情尚未進入高峰期,即有病童死亡,民眾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