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4/08 14:17"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8日電)

58歲的杜姓男子年輕時愛飆車,18歲時出車禍背部著地,當時不以為意,沒想到去年10月突然無法下床,全身酸麻,醫師為杜姓男子進行微創脊椎融合術,術後杜男已恢復健康。

家住彰化縣福興鄉的杜姓男子說,他年輕時喜歡和三五好友飆車,大家相約在北海岸的濱海公路競速,享受速度的快感,不過在18歲那年,他有一次去吃喜宴喝酒,回家時騎車不小心撞到路中央的安全島,整個人在空中翻轉背部著地。

杜姓男子表示,出車禍後由於沒有明顯外傷,他自己騎車回家,吃睡生活正常,可是卻無法大便,由父親帶他到國術館拿藥粉回家吃,後來排便正常,他也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杜姓男子說,10年前他走路有輕微障礙,去年10月中旬,有一天突然無法站立和行走,背部有酸麻的感覺,兒子看情況不對,趕緊送他到醫院急診。

署立彰化醫院神經外科醫師邱正迪說,杜姓男子的脊椎經過磁震造影檢查,發現有嚴重側彎變形的情形,另外,腰椎第4及第5節和第1薦椎有明顯滑脫和狹窄的現象,可能是年輕時的車禍所造成的,加上杜姓男子骨質疏鬆又嚴重退化,於是為他進行微創脊椎融合術。

邱正迪表示,他們在男子的脊椎植入骨欄,矯正脊椎側彎變形的情形,而使用微創手術只需要在背部開一個很小的傷口,不用像以往傳統手術整個脊椎都要裝矯正器,術後杜姓男子穿上背架,協助矯正脊椎,現在杜姓男子已經可以脫下背架,恢復正常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