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4/11 00:05"(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0日專電)

開刀傷口縫合或受傷留下的疤痕,不少人「欲除之而後快」,根據英國知名醫學雜誌「刺胳針」(Lancet)報導,研究人員研發的新藥經過一年測試後,發現疤痕明顯變淡。

負責這項研究的曼徹斯特大學傷口癒合專家佛格森(Mark Ferguson)教授和研究人員,對350名自願者進行淡化疤痕新藥Avotermin測試,時間長達一年。

研究人員對進行疤痕整建手術的病患,在舊疤痕被移除後,於新的疤痕一端注射Avotermin,另一端則注射沒有療效,供對比觀察的假藥placebo。

測試的結果清楚顯示,注射了Avotermin的傷口疤痕較不紅腫、較不突起、也較不明顯。目前歐洲其它國家正在測試。

佛格森指出,初期測試顯示,如果患者在受傷48小時內注射Avotermin,或儘可能在受傷後不久就注射,效果會很好。

每年歐洲有4200萬人,美國有4300萬人進行手術,如果後續的測試成功,Avotermin未來將可以供手術與傷口處理使用,造福病患向疤痕說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