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4/11 18:38"(中央社記者張伶達、陳亦偉台北11日電)

台灣大學醫學院生化暨分子生物學研究所教授林仁混研究發現,普洱茶的兒茶素與茶黃素含量是所有茶類中最高的,具有降三酸甘油脂、膽固醇以及降體重功效,健康療效最大。

  台灣健康食品學會今天在台北舉辦「食品及化學癌症預防國際會議:基礎和臨床研究」研討會,邀請國內、外多位醫學與食品相關學系學者,針對癌症預防與食品保健議題討論。    林仁混教授表示,一般市面廣告過度強調綠茶的健康療效,其實普洱茶中的兒茶素與茶黃素含量都較其他茶類更高,經過動物實驗後發現,具有降體重與三酸甘油脂的功效。以健康保健療效來說,普洱茶的健康療效最高,其次是烏龍茶、紅茶,最後才是綠茶。

  林仁混教授說,茶還是要喝自己泡的最好,因為市售的罐裝茶在製造過程會將茶多酚沉澱物過濾掉,而失去保健功能。他認為茶類與茶類相關保健產品的健康功效都是輔助的功能,若要保持身體健康,最重要的還是均衡的飲食與定期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