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4/13 18:33"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賴思豪、林奕勳)

打著養生的招牌,讓竹炭食品越來越夯,但竹炭吃下肚真的能做到體內環保嗎?專家目前都持保留態度,因為竹炭的吸附力強,不但會吸走多餘的油脂,就連身體的養分都會一併帶走,吃多了對身體恐怕不是很健康。

將竹炭做實驗,把色素水變透明,這種神奇的吸附能力讓竹炭從日本紅到台灣,業者也看準市場,推出標榜體內環保的竹炭餐,強調竹炭吃下肚,不僅養生還能排毒。

書田家醫科醫師何一成表示,吃下去吸附有毒物,但也吸了營養。至於能不能養生,醫師很保留,不過有網友發出警告,叫大家不要吃,因為吃下肚很難排出體外,對身體沒有幫助,而且竹炭的燒製過程中如果溫度沒控好產生的焦油還會致癌。

其實竹炭就像一塊磁鐵,具有超強的吸附力,不僅會吸附有毒物質,也把營養素一併帶走,業者對這種說法不予置評,只強調竹炭可以促進體內代謝,專家認為,在沒有確切證據前,如果真的要吃,適量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